多按摩身体这几个部位能升发阳气祛湿

  若人体内的湿气不断加重、阳气也被逐渐消耗着,那么便很容易导致一系列不适产生,且正处绵绵细雨的春季,湿寒之气更容易“钻空子”,所以说,采取一些有效的方法升发阳气来帮助身体祛湿是相当关键的。

  其实,在身体上隐藏了一些“点火”开关,而掌握正确的方法并坚持按摩之,则能帮你点燃体内的“火焰”,阳气会不断滋生,湿寒之气也会慢慢消散,帮你有效的呵护身心健康。

  下面就为你介绍几个有助阳气升发的穴位,好好瞧瞧吧!

  坚持按揉身体这几处可升发阳气祛湿

  1、中脘穴

  很多人多少会患有胃病,其中胃寒便是致使胃病产生的主要原因,而在小腹部含有一个中脘穴,如果能坚持对此穴按揉,便能达到不错的促阳气升发及暖胃、祛湿的作用。

  因为,中脘穴是任脉上的“小分队”,位于胸骨下方和肚脐连线的中间位置,在按摩时能促进胃部处气血的快速运行,于是就好像有股股暖流不断涌现,从而带动全身的血液循环,辅助排出湿气。

  另外,对于改善一些常见的胃部疾病也是极好的,正所谓暖胃能祛病。而除了对中脘穴进行按摩之外,还可以尝试艾灸的方法,也是极好的。

  2、大椎穴

  当你在低头时,用手顺着脖子向下能摸到一个骨头明显凸起的部位,在其下方的凹陷处便是大椎穴所在的部位。

  而大椎又是人体手、足阳经交汇处,可谓是掌管人体内阳气的“水龙头”,因此,没事按揉一下大椎穴便能很好的疏通手、足三阳经的经气,阳气便自然不断升发而来,达到祛寒湿、补阳气的目的。

  在对大椎穴进行按揉的时候,力度要适中、温柔一点,可别太重!

  3、命门穴

  在后腰部,人体正中线第2腰椎棘突下方的凹陷处则是命门穴所藏的部位,坚持用手对其按摩,以所按摩的部位产生一定的温热之感为宜,有助肾脏之气的升发,对于增强肾脏机能也相当有益。而肾脏内的阳气充足,自然能带动全身的阳气。

  上文介绍的这几个穴位,大家可要好好谨记在心,闲来无事的时候,不妨找到这些穴位,然后采取正确的方法按摩一番,既打发了时间,又能轻松赶走体内的湿气。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大椎穴的好处 祛湿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