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一定不能喝茶叶水

  歪果仁们在介绍茶叶时往往会说:这是东方的咖啡。事实上,咖啡跟茶比起来还是要差很远,毕竟年轻,还需要很远的路丰富自己的内涵。这话丝毫不假,中国的茶叶不仅是饮用的佳品,同时和文学、武术、养生等密切相关,要不怎么有功夫茶的说法呢。不过话说回来,有利即有弊,茶作为一种带着三分疗效的饮品,肯定也有不适宜的人群。

  服药期间不可饮茶

  这话要分开看,毕竟都有药效,肯定有相合的,也会有相克的。先说相克的,在服用一些中草药如黄连等时不能喝茶水,否则会有不良反应;而在服用镇静、催眠、补血等类型的药物时,茶叶中的鞣制会和这些药物发生反应,形成沉淀,影响药效。

  当然也有起促进作用的,比如一些补充维生素的药物,饮用茶水反而可以促进其吸收。

  醉酒期间不可饮茶

  对醉酒的人来说,饮茶会危害心脏和肾脏。原因如下:茶叶本身能增强神经系统的活跃,在酒醉时喝茶会让心脏负担加重;另外,茶水具有利尿功能,会使得酒精中的醛尚未经胃脏分解便进入肾脏系统,从而对肾脏造成损伤。

  怀孕期间不可饮茶

  尤其是浓茶,孕妇尽量少喝或者不喝,因为茶叶中有咖啡碱等元素,会对胎儿的智力造成伤害,而且还会有其他方面的刺激。因此,孕妇尽量不要喝茶。

  感冒期间不可饮茶

  人在感冒时会伴随发烧的症状,而茶叶中的咖啡碱会使人体温升高,使病情加重。

  饭前饭后不可饮茶

  相信大家都明白稀释这个词的含义,就是使浓度变淡。胃消化食物主要是靠胃酸,而在饭前饭后喝茶,势必会导致胃酸的浓度降低,就使得胃消化食物受阻,而且会让人胃口变差。

  睡前不可饮茶

  茶叶和咖啡都属于提神饮品,在睡觉前喝茶,无异于给大脑打了一针强心剂,只能说明你不想睡觉,你还想继续加班。

  以上就是几种不可饮茶的情境,一定要记住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情况下不能喝茶 哪些人不能喝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