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吃又泡 失眠的烦恼再也没有

  失眠,对所有睡不着的人的折磨都是相似的,辗转反侧,难以成眠,脑子越来越迟钝、记性越来越差、皮肤越来越不好。

  想要治疗失眠,食疗不失为一种简便有效的办法。但同是失眠,成因却不同,治疗的办法自然也不能用一样的。

  心血管疾病引

 

  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经常有血压升高、心律失常、心悸缺氧等症状,这些症状极易导致入睡困难以及睡眠不稳。而辗转难眠会进一步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症状,陷入恶性循环。

  想要治疗这类失眠的关键就在于缓解心血管病症,保护心血管。而研究发现桑葚对这类型的失眠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将桑葚与适量粳米一起煮成桑葚粥,睡前两小时食用能缓解失眠。

  气血两虚引起

  气血两虚的人容易有心慌多梦、头晕目眩、心悸失眠的症状,特别是中老年人,极易患上气血两虚。此时应该及时养气补血,八珍汤正是中医上常用来益气补血的好方剂。

  取党参(有条件的可用人参)、白术、白茯苓、白芍药、当归、川芎、甘草、熟地黄各30克,然后加入适量的大枣和生姜以及3碗清水,将药材煎成一碗。药渣暂时不要倒,下一次还可用,能用三次。

  每天早中晚各喝一碗八珍汤,对改善气血两虚很有作用,气血好了,失眠的烦恼自然没有了。

  心神不宁引起

  有些人容易陷入生活的烦恼而焦急、烦躁,睡眠也由此受到影响。想要改善关键的还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想太多。

  此外,百合粥也能辅助改善这类型的失眠,帮助患者清心润肺、宁神静气。取25克新鲜的百合(或者13克干百合),10克大米一起熬成百合粥,睡前两小时喝一碗。

  以上饮食能针对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分别起作用,还有一种方法能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失眠,就是我们熟知的泡脚。

  泡脚治失眠

  虽说泡脚简单,但所用药材可是有讲究的。应分别取9克红花和远志,龙骨、磁石、桃仁和枣仁、各15克,混在一起,煎成适量的汤水,放凉至45℃左右,然后浸泡双足。(注意汤水的量至少应该没过脚背,没到小腿更加)。每天睡前泡30分钟,对睡眠很好。

  把饮食调理与泡脚利眠这两个办法结合起来用,自然能让我们远离失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快速入睡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