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用阿司匹林有什么效果 这些去屑妙招要知道

  头屑问题让很多人头疼不已,头发一天不洗,大量白色的头屑就沾在发丝上,肩膀、背后的衣服上也落得到处都是,对我们的形象造成严重影响,未来缓解这种尴尬,不少人会选择每天洗头来化解,可事实上这种做法效果甚微,有什么高效去屑的方法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种。

  你只需要在洗头时,在洗发水中加入两片阿司匹林,能对头屑起到极佳的遏制作用,为什么能有这种效果呢?这是由阿司匹林的成分决定的,构成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水杨酸,它能起到保护皮肤角质层,修复不正常细胞,从而起到保护头皮,防止头屑产生的作用。

  再者,阿司匹林具有消炎的作用,对于因为感染真菌造成皮炎,并因此出现的头屑增多问题,可以有效地缓解。

  在使用阿司匹林洗头的注意以下事项,第一,阿司匹林的使用量不能过多,两片即可,将药物捣碎后化在洗发水中后,即可进行清洗,注意要在洗发水在头发上停留几分钟,不能揉搓后立刻冲掉,否则药效很难发挥。第二,做到每周用这种方式洗头两次,头屑会逐渐减少,去屑效果会更加突出。

  除了使用阿司匹林去屑之外,生活中还有哪些方式可以有效控制头屑的出现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

  合理护理

  对头发进行科学有效地护理是防止头屑增多的重要方式,首先洗头的次数不能过勤,这会刺激头皮发干,产生更多的头屑;根据自身情况,每一至两天洗一次头即可。再者,避免过度烫染,这会对头发造成严重损伤,威胁头皮健康,诱发头屑出现。

  调整饮食

  在日常饮食中,避免过量使用煎炸、油腻、辛辣、酒精及咖啡因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它们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导致头屑加重的问题。合理的做法应该是养成清淡的饮食习惯,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等有助于健发的食物。

  卫生习惯

  真菌感染是造成头屑出现的重要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梳子、枕头、枕巾等个人用品的干净卫生,不与他人共用,是防止感染的重要手段,也能有效地防止头屑的出现。

  如果你正被头屑的问题所困扰,不妨试试这些调理方式,一定有不错的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去屑 洗发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