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掉发 烫染头发是掉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我们洗头发的时候经常会发现很多头发掉下来,这种情况令我们十分不解。其实掉头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过,如果你的头发掉的比较多,可就相当于脱发了。那么洗头掉发是什么原因呢?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洗头时掉头发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朋友们,虽然这个事情是经常发生的,那么洗头掉发怎么办呢?

  洗头掉发怎么办

  1、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潮代谢。

  2、要避免过多的损害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次数多了就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也会对头发造成不少的伤害,使头发干枯变黄。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能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头发保护都不利。建议: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为3~6个月,夏季也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是要注意防护。

  3、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4、正确洗头及梳头

  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梳头时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和头刷。

  洗头掉发的原因

  一、喜欢烫染头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为了让自己变得更美丽,女人会“不择手段”打扮自己,其中,头发也是她们重点需要打扮的地方。原本朴素的直发一点都衬托不出自己的美丽,所以就喜欢去烫染头发。

  走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女人顶着一头烫染过的头发,虽然每次烫染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为了让自己将变得漂亮时髦,很多女人也就不会介意了。

  虽然吹拉染烫让头发看起来非常时髦,目前也非常流行,但是对头发的伤害却非常大。

  因为拉头发会伤害头皮,使头皮疼痛,头发也会被拉掉下来;而且染头发所用的染液往往会添加很多化学成分在里面,不仅破坏了发质,造成头发营养流失而脱发,其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也会增加身体患癌的风险。

  二、经常洗头

  洗头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事情,洗头可以清理头皮上的头皮屑,同时可以缓解头发油油的症状,并且洗完头,整个人也会觉得神清气爽。

  对于女人来说,虽然头发比较长,清洗的时候比较麻烦,但是为了不让头发油油的,加上女人天性都是爱干净的,所以不少女人经常会洗头,甚至一天可以洗两次。

  头发之所以会变得油油的,是因为头皮分泌的油脂造成的,洗头可以有效清理掉头皮分泌的油脂,但如果经常洗头的话,就会使头皮皮脂腺变得肥大,导致油脂分泌越来越多,也就是说,头发反而会越洗越油。

  如果头皮分泌的油脂过多的话,那么就会阻碍头发吸收营养,头发没有了养分就会干枯掉落,所以经常洗头反而会造成头发掉落。正常女人只要头发不怎么脏,不需要经常洗头,一周洗头不超过三次就行。

  三、头发扎得太紧

  虽然女人都喜欢披着头发,但有的时候为了工作,所以就必须要把头发扎起来。头发扎起来,整个人也显得非常干练。

洗头掉发 洗头掉发怎么办 洗头掉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