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袋烫伤 赶紧这样处理

  现在虽然已经春天了,但是温度还是很低,所以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喜欢用热水袋。但是热水袋也是有隐患了,不少人都因为热水袋被烫伤。那么大家知道热水袋烫伤怎么处理吗?

  1、先用凉水把伤处冲洗干净, 然后把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小时. 一般来说, 浸泡时间越早, 水温越低(不能低于5℃,以免冻伤), 效果越好. 但伤处已经起泡并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2、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 可以消炎。

  3、在受伤处, 擦上酱油或蜂蜜、猪油、狗油、生姜汁, 均能收效。

  4、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 有消炎止痛作用.

  5、切几片生梨, 贴于烫伤处, 有收敛止痛作用. 烫伤的治疗六: 小儿烫伤后,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 涂搽伤处, 有疗效. 烫伤的治疗七: 轻度烫伤, 可将干废茶叶渣在火上焙微焦后研细, 与菜油混合调成糊状, 涂搽伤处, 能消肿止痛。

  一般热水袋的烫伤是属于轻微的,所以处理起来也比较容易。在此,提醒大家,热水袋不宜直接放到皮肤上。

  热水袋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如果被开水汤起泡了该怎么处理,首先请快速用冷水冲洗烫伤处数分钟,这样可以减轻你的痛苦,待冲洗一段时间后,你可能会发现你已经没有那么疼了,那就可以轻轻的用冰水浸泡过的毛巾,轻轻的敷在你的伤口处,请注意“千万别把泡弄破”此时弄破会很疼。等敷过一段时间后,待伤口风干,此时即可做些膏药辅助治疗了,你可以在伤口处涂一些清凉油,一则是帮助康复,再者是减轻您的痛苦。

  等到过到一两天,水泡应该会慢慢的瘪掉,此时你就可以去搽一些消炎的药膏了,这可以加快你的康复。当然如果烫伤的地方比较多,这里建议爱美的同学在康复期间不要吃酱油之类的物质,据说可能会留下黑的疤痕。

  热水袋的使用方法

热水袋烫伤 热水袋烫伤处理 热水袋烫伤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