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脚熏到别人好尴尬 教你这几招摆脱脚臭

  提到脚臭我们不得不说一说我们的邻居——日本,我们都知道,日本人进屋要脱鞋,这时如果不巧进来一个刚踢过球的小子,那口感可想而知。于是,大和民族成了在意臭脚问题的民族,在1992年,几个日本科学家捣鼓捣鼓再捣鼓,终于捣鼓出了臭脚的原因,也因此并被授予当年的搞笑诺贝尔医学奖。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臭脚的话题,希望也借此能帮助到大家。

  臭脚的原因

  很多人认为脚臭是汗液的味道,这真的是误会了,其实汗液本身并没有味道,要不怎么会有香汗淋漓的说法呢?脚臭主要是细菌在繁殖过程中对皮肤角质中的脂质和蛋白质等进行分解,在这个过程中分解生成的亮氨酸进一步被降解为异戊酸,这异戊酸就是脚臭的罪魁祸首,它可以挥发,而且浓度越高挥发性越强,味道也越足。

  虽说脚臭不是汗液的味道,但汗液也逃不了干系,也就是因为汗液的存在,才使得鞋袜变得非常潮湿,湿热的环境为细菌提供了生存的乐土,从而促发了以上的过程。

  怎样预防臭脚

  选择透气的鞋袜

  脚跟人一样,能呼吸就不会出太多汗。因此,对容易臭脚的朋友来说,选择透气的鞋袜可以降低脚臭的程度。

  经常换鞋

  不换鞋也是造成脚臭的一大罪魁祸首,试想,天天风里来雨里去,鞋子湿了好几次,三个月都不换一次鞋,请大伙自行脑补脱下鞋子的一刹那。为了避免脚臭,也为了自己的健康,这里建议大家两三天就要换一次鞋子,并将换下的鞋子拿到太阳下晒一晒,杀杀菌。

  袜子每天换

  建议大家多买几双袜子,每天洗每天换,这样能保证脚的干爽,防止臭脚的发生。

  治臭脚的偏方

  茶叶水洗脚

  茶叶水可以去除脚臭,放置了一天的茶叶水已经不能喝,这时不妨拿来泡脚,不仅去除了脚臭而且避免了浪费。

  总之,臭脚不是中国足球的专利,咱劳动人民都有,为了社会和谐、家庭幸福,臭脚一族们还是要上点心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预防臭脚 臭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