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配这一物清光体内湿气 防止多种疾病

  山药和桂花都是极好的美味养生食材,但是不少人在饮食中多会单吃,殊不知将这两种食材搭配共吃能起到强大的养生功效。那么,到底芬芳的桂花「遇上」美味的山药能有什么作用呢?

  山药搭配桂花的强大功效

  1、健脾养胃

  山药中蕴含多酚氧化镁、淀粉酶等成分,能很好的利于脾胃的消化及吸收,而桂花则有暖胃散寒的作用,所以将山药和桂花搭配则可起到双重的养胃健脾之功效。

  2、生津润肺

  寒冷的冬季人体很容易因为干燥而出现内火大、肺燥热等不良症状,而通过食用山药桂花则能得到不错的调节作用。

  因为在山药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质、皂苷成分,这些物质能益肺气、治疗肺虚久咳的症状。所以,山药桂花能很好的帮你生津润肺。

  3、驱寒暖身

  山药中蕴含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淀粉等多种营养素,这些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快速分解成热量,为身体进行能量的供给,起到不错的抗寒保暖的作用。

  此外,桂花也是温性食物,因此,山药和桂花搭配共吃能使得温煦滋养的效果更佳,有助驱除体内的寒邪之气,特别适合抵抗力较差的人食用。

  4、止咳祛痰

  山药能清阴虚、止咳,而桂花性平、味甘,具有不错的止咳祛痰、滋阴疏肝的功效,并且,桂花所带有的芳香味道,能很好的稀释痰液,并促进其排出。所以常吃点桂花山药对于祛痰止咳大有裨益。

  山药搭配桂花怎么吃?

  山药条拌桂花蜜:山药去皮、切条状,入锅加水煮3分钟左右,然后沥干水分,装盘,洒上桂花蜜即可蘸着食用。

  煮甜汤喝:山药洗净、去皮,切块,放入锅中加水煮熟,待盛碗前的5分钟左右,加入桂花蜜和酒酿,口感很不错。

  处理山药时 需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①山药中所含的淀粉较为丰富,因此在食用山药桂花时,建议能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取量。

  ②切开的山药易发生氧化作用且和金属接触还会变色,所以处理山药好用塑料刀片而不是金属刀。

  另外,山药在去皮后放入水中滴几滴白醋能有效防变黑。

  山药桂花除了具有强大的养生功效之外,还兼具美味的口感。并且烹调起来十分的简单易学,老少皆宜。

  可以说桂花山药是一道充满甜蜜、幸福味道的菜,建议大家都不妨学一学,尤其是各位男士们,亲手为心爱的人露一小手,瞬间俘获她们的胃,甜到心坎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药的好处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