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生菜谱 这样吃健康又美味

  春节,是一年一度为隆重的日子,春节养生也是比较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春节饮食原则有哪些以及关于春节养生菜谱的介绍,欢迎大家来阅读。

  春节养生菜单之初一

  板栗炖猪蹄 滋阴活血抗衰老

  食材

  板栗400克,猪蹄2只、生姜片、葱段、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 先将猪蹄用清水浸泡,去掉残毛,除去蹄甲,刮洗干净,用刀断开;

  2. 将板栗去除外壳,洗净;

  3.把砂锅放在火上,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在把实现准备好的猪蹄放进去,然后到呢个到开水煮沸,把上面的一层浮沫给撇去。

  4. 放入板栗、生姜片、葱段,中火炖2-3小时;

  5. 煮至猪蹄熟烂、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营养提示

  板栗性温、味甘;归脾、胃、肾经。板栗的成熟期为9-10月。板栗含糖类、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成分。具有健脾养筋、滋阴补肾、活血理血等功效。现代研究证明,板栗中富含的类胡萝卜素,具有较好的抗氧化、预防癌症的作用,还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抵抗衰老。

  注意事项之宜忌人群

  相宜人群:气管炎哮喘、肾虚、腰酸、腿脚无力者宜经常食用。

  不宜人群:板栗与牛肉不宜同食,以免引起呕吐;糖尿病患者忌食;婴幼儿,消化不良、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春节养生菜单之初二

  红薯蜂蜜粥 补中和血又排毒

  食材

  红薯500克,蜂蜜100毫升,红枣20颗,冰糖、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 红薯洗净、去皮,切条;

   2. 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

  3. 炒锅倒入食用油烧热,放入红薯,炸熟后捞出控油;

  4. 原锅洗净,加入适量清水烧沸,放入冰糖熬化;

  5. 放入红薯,煮至汁黏,加入蜂蜜、红枣末,拌匀后再煮5分钟即可。

春节养生 春节养生菜谱 春节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