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喝得不对可引发中毒

  据说豆浆早是由出家的和尚发明的,毕竟远离世俗,很多好吃的好喝的跟自己是没啥关系了,但吃好喝好毕竟是革命,不,是修道的本钱啊,于是潜心修炼之余便开始研究素食美食,豆浆因此而来,一经问世,立刻入选中原的几大硬美食,尤其是豆浆和油条老大的组合,都杀到歪果仁那里去了,国际上称“营养的饮食搭配”,带上之一。

  不过,豆浆虽然好得很,如果你瞎捣鼓,它也不乐意伺候你,可能让你中毒哦。

  豆浆的功效

  营养丰富

  豆浆营养全面,其中植物蛋白、钙铁等矿物质、维生素B等含量非常丰富,早饭喝豆浆甚至比喝牛奶还要好。

  美容抗衰老

  豆浆具有很强的美容功效和抗衰老的功效,这主要取决于它里面的硒元素和B族维生素,它们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减缓细胞的衰老。不仅如此,豆浆中的大豆蛋白和异黄酮可以作为雌激素的补充剂,对女性朋友来说可以美容。

  减少胆固醇

  豆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和大豆卵磷脂,能帮助排出人体内过多的胆固醇,使血液更加清澈,预防胆固醇过多引发的各种疾病。

  改善肠道

  肠道问题无非是两种,一种是拉肚子,一种是便秘,这两种很矛盾,但豆浆偏偏就有将两者都治好的本事,豆浆中的大豆配醣体能促进肠道的排便,让肠道更干净、更健康。

  喝豆浆为什么会中毒?

  有朋友反映,都说豆浆好,可偏偏不适合我,豆浆机打出来的豆浆一喝就拉肚子。事实上,这并非豆浆不适合他,而是他没做出真豆浆。

  有真必有假,那么什么是假豆浆呢?其实假豆浆就是还没煮沸的豆浆,豆浆会使障眼法,当水温才80摄氏度的时候,它就开始沸腾,以至于让你误以为已经可以喝了。

  未煮沸的豆浆中含有大量的皂甙,皂甙作为一种溶血剂,会对胃肠粘膜造成刺激,从而导致人的呕吐、腹泻等症状。

  做豆浆的注意事项

  做豆浆时,要做到彻底的加热,一般来说,豆浆开始沸腾,不要着急关火,可以将火调小,然后继续煮沸5-8分钟左右,这样,由于持续的高温煮沸,豆浆中的皂甙就会大量减少,从而避免中毒。

  以上就是本文对豆浆的总结,煮豆浆也是一门学问,需要我们认真去对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豆浆为什么会中毒 豆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