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第一食物不再是牛奶啦 原来是你爱吃的夜宵

  补钙没成功却引起了高血脂,你能相信吗?一位新妈妈沉浸于新生命出生的同时也被发现患有高血脂问题。

  为什么补钙导致了高血脂呢?

  其实在传统的思想中,孕妇、产妇补钙,都会选择大骨头汤。骨头中含钙这是事实,但也含有不少的脂肪和胆固醇。而且骨头中的钙并不能在加热时以钙离子形式出现,所以人体不吸收这些固体的钙,却把脂肪、油脂和胆固醇吸收了,这样肥胖、高血脂症就出现了。

  含钙第一,不再是牛奶和骨头汤了!

  1.石螺

  说石螺大家不怎么了解,其实夜宵中的炒田螺,便是采用石螺制成。

  每100g石螺的含钙量为2458mg,除此之外,其中富含矿物质锰、镁、磷、钾、硒等,不仅仅可以补钙,还能促进骨骼的形成。

  石螺作为水产的一种,肉质中富含优质蛋白,脂肪率极低,富含维生素B1、B2、B3等,在中医里又有清热、利尿、明目和退黄的作用。

  但是作为夜宵食用,不少人担心寄生虫问题,建议食用时候彻底加热。

  2.芝麻酱

  每100g芝麻酱中的含钙量约为2239mg,同时也会因为芝麻品种的不同,含钙量有所差异。

  有人认为芝麻酱是第一补钙食物,其实也有一定道理。因为芝麻酱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钙,同时富含蛋白质、铁、镁、锌、铜、维生素D等物质,而这些物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以及构建骨骼。人体对芝麻酱营养的吸收利用率高于石螺。

  3.香菜

  香菜,我们这里提到的是脱水的香菜,大约每100g中含有1723mg的钙,食用后,这些钙离子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而且香菜中还含有磷、铁、镁等矿物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和骨骼的形成。含有挥发性油,可以开胃、助消化。

  但是,脱水或晒干的香菜中,维生素C、维生素B族等会大量流失。

  4.芥菜

  新鲜的芥菜,每100g含有294mg的钙,如果是芥菜干,每100g含有1542 mg的钙。

  同时,芥菜属于高钾食物,不仅仅能补钙,还可以改善高血压。膳食纤维含量也高于普通蔬菜,有增加饱腹感、通便作用。

  4.牛奶

  通常认为牛奶的含钙量高,其实不是,每100g牛奶中的含钙量只有104mg左右。之所以提倡喝牛奶补钙,是因为牛奶中的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因为牛奶中的钙易乳清钙的形式存在,大约有30%以上。并且牛奶中富含蛋白质和其他矿物质,更利于钙吸收。

  除此之外,生活中高钙食物还有虾皮、豆制品、鱼肉等。但是,食物是否补钙,并非看含钙量多少,而是看人体对其中钙的吸收利用。含钙第一的石螺,补钙效果未必强过芝麻酱或牛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芝麻酱的功效 补钙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