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寻常食物 吃着吃着白发就变黑了

  说到勾践,中国人都知道他是“卧薪尝胆”这个成语的主角,但要问道其他的,除非是对历史特别爱好的,想必鲜有人知道勾践的大名还与咱们乡间的一种野菜联系到了一块,那就是鱼腥草。

  鱼腥草在古时候被叫做“蕺菜”,据说当时这个名称的发音与“折耳根”发音类似,因此在鱼腥草为流行的四川,它又有折耳根这一别名。 “蕺菜”的发音到底是啥,也无从考证。但是这一传说从侧面说明了鱼腥草的食用历史之久远。当年勾践在卧薪尝胆之际,就带领官员民众一起挖“蕺菜”以度过饥荒。

  两千多年了,本来饥荒才吃的野菜如今已变成一味药食同源的寻常菜。

  鱼腥草药食两用

 

  大家都知道饥荒的时候必然会伴随着瘟疫的爆发,鱼腥草生长在潮湿的长江以南,能清热解毒、排脓消痈、防治疟疾,这正是饥荒年代必须的。因此古代早就把鱼腥草载入中医典籍,作为良药运用于各种疾病之中。尤其是秋季之后的鱼腥草,将其晒干后能够直接泡水饮用,对于消除燥热、化痰止咳、嗓子发炎等有很好的疗效。其实鱼腥草的功效远不止如此,它还有乌发的作用。

  鱼腥草与乌发

  鱼腥草有股怪怪的味道,有人爱有人嫌,其实这种味道是由于鱼腥草中的鱼腥草素在作用。鱼腥草素能够有效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对抗病毒,提高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大家都知道头发变白的根源就是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毛囊营养跟不上。

  除此之外,鱼腥草中含有改善毛细血管的物质,能够增加毛粗血管的弹性,改善其扩张能力,从而提高了血管输送血液的能力。头发所需要的营养多是依靠血液输送的,从这一点来说鱼腥草也是利于黑发的。

  从鱼腥草本身的营养来讲,它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黑发所必须的,经常食用鱼腥草能够有利于白发减少、黑发增多。

  这样乌发更有效

  鱼腥草泡茶或者凉拌食用都行,都有利于乌发。但要说到佳的办法,自然是将晒干后的鱼腥草和一个打散的鸡蛋放入锅中煮熟,起锅前撒上一小把枸杞闷2分钟,然后再盛起来食用。每天喝一碗,坚持服用一个月后,你会明显地发现白发开始变少了,继续坚持下去黑发会原来越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鱼腥草的作用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