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坚果可以减肥吗 这些坚果竟会越吃越瘦

  到了秋冬季节,美味的坚果又开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其实一年四季都是吃坚果的季节,但是,很多人在秋天的时候会更加喜欢吃坚果,不少减肥的人觉得坚果的热量非常高,吃了可能会导致发胖,但是,也有人说吃坚果能够减肥,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吃坚果可以减肥吗

  坚果的脂肪含量特别高,于是不少减肥的人都非常担心,吃了坚果之后自己会变胖,但是,如果您仅仅只是凭借坚果的高热量来判断坚果会让自己变胖,那么,你就错了,根据美国的一个实验,竟然证明坚果可以减肥!

  科学家分析了803位被研究者的饮食习惯发现,那些食用多松子、杏仁、核桃等树生坚果的参试者比食用少坚果的参试者的肥胖率要低37%~46%。有人就说了,坚果热量高,脂肪多,竟然能减肥?简直没天理了!

  说到这里,小编就要替坚果多说两句了,坚果虽然脂肪含量高,但是,它的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而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会提高食物热效应,从而能够促进我们的身体对所进食的食物进行大量的消耗,这样一来就会让您瘦下来!

  另外,坚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不易被胃肠道吸收,热量低,饱腹感强。所以吃坚果,我们不用吃很多就能有饱的感觉。坚果中的还含有一种“减肥利器”——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食物通过胃肠道,减少吸收。

  除了以上这些好处之外,吃坚果还有改善便秘的功效,而且坚果中含有很多的活性物质多酚、儿茶素、表儿茶素等等等。坚果里面所含的这些物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哦!那么,吃那些坚果能减肥呢?一起看看吧!

  松子

  松子仁味甘性温,具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作用。松子仁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滑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肠通便、排出体内多余废物,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杏仁

  杏仁富含纤维素。科学研究认为纤维素有助于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含量,一把杏仁含有与一个橙子或苹果等量的纤维素。以及丰富的脂肪油,都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

  腰果

  腰果的矿物质含量极其丰富,其中锌、镁、铁、铜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它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

  怎么吃坚果减肥

  1.寻找坚果伴侣

  饭后新年一边看春晚吃坚果,不知不觉你就吃多了。有研究证明,如果把坚果加入一餐中,搭配淀粉类食物吃,能够让饱腹感更持久。所以,坚果不要放在饭后吃,而应该放在饭前吃或和正餐一起吃。

吃坚果可以减肥吗 哪些坚果不能吃 怎么吃坚果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