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一天可以吃多少 有哪些要注意的

  圣女果是非常有营养的水果,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圣女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好的美容圣器。那么圣女果一天吃多少比较合适呢?圣女果吃多了会有哪些坏处?圣女果吃多了要怎么办?圣女果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吃圣女果有哪些注意事项?圣女果吃多了会上火吗?想要了解相关问题,可以一起往下看哦。

  圣女果一天可以吃多少

  每天吃15—20颗为宜。

  圣女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酸、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能够健胃消食、美容养颜、对于清热解毒、降血压、抗癌防癌有着很好的功效。不过圣女果不能多吃,因为它属于寒性的食物。吃多的话,对肠胃不好。可能会造成腹泻、腹痛等症状。因此,圣女果可以常吃,但是要注意控制食量,建议每天吃15—20颗为宜,不宜多吃。

  圣女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肠胃不适

  圣女果中的有机酸会促进胃液分泌,适当的吃可以促进消化,过量则会刺激肠胃,引起肠胃不适,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而且圣女果性寒,脾胃虚寒的人,吃多了容易造成腹泻、腹痛等症状。

  损伤牙齿

  圣女果吃多了可能会刺激肠胃,还会侵蚀牙釉质,对于牙齿有所损伤。因为圣女果中含有较多的有机酸。所以在吃圣女果之后,好进行漱口或者刷牙。

  增加患病几率

  圣女果中含有丰富的VC和番茄红素,两者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吃多了容易破坏体内的自由基,降低细胞的抵抗力,使身体更容易被病毒、细菌感染,增加患病几率。

  圣女果吃多了怎么办

喝热水

  圣女果吃多了,可以多喝点热水来暖暖身体,而且还能冲淡胃酸,缓解肠胃不适。

  合理休息

  通常来说,只要不是肠胃不适的人多吃问题就不大,喝了热水后注意适当休息即可。

  及时就医

  肠胃不舒服的人如果吃多了圣女果,出现腹痛、头晕、恶心等不舒服的症状时候,如果进行休息还没有好转,建议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圣女果一天可以吃多少 圣女果的功效 圣女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