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这样吃便秘全扫光

  说到黑豆,我们不得不想起它的孪生哥哥黄豆,黄豆的名声响啊,几乎全世界的早餐都让它给包了。然而,被大家稍稍冷落的黑豆却丝毫不输给它哥,它有自己的技能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说:黑豆能补肾,能消肿胀,能活血去毒。而这些后来经过实践也都得到了中医上的认可。

  所以,别看人家黑,本事可不小。

  黑豆可治便秘

  黑豆中含有极其丰富的粗纤维,比它哥黄豆还多,粗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人体排便排毒,尤其是应对当下的老年性便秘,久治难愈,多吃黑豆这种粗粮型的食材,能有效预防便秘。

  黑豆与醋 便秘良方

  功效:

  醋本身的酸性能促进食欲,能帮助食物更好消化,黑豆治便秘的缘由前面已经提过,黑豆与醋结合在一起在疏通肠胃方面可谓是强强联合了。

  原料:醋、黑豆

  做法:

  首先,黑豆放入锅中爆炒,在锅里要放一些沙子或者泥土以便受热均匀,炒到黑豆表皮爆开为止;

  然后,将炒好的黑豆取出,先抖掉沙土,冷却后用水洗一遍,洗净;

  接着,把洗好的黑豆放入一个罐子之类的容器中,倒入醋,要淹没黑豆;

  后,密封并置于阴凉处储存,一周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肠胃不好的人尽量不要食用太多,避免因小失大;每次食用数量在20颗左右,不要贪多。

  黑豆的其他功效

  改善脑活力

  黑豆富含蛋黄素,蛋黄素作为益脑健脑的营养物,能预防大脑的衰老和退化,对老年痴呆比较有预防意义。

  补充能量

  黑豆的热量特别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约为肉类的两倍,牛奶的十倍有余,而且富含多种氨基酸,是极好的食材。

  美容

  历史曾记载古代的皇妃为了美容而吃黑豆,这充分表现了黑豆的美容功效。的确如此,黑豆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和E族维生素,有明目、驻颜、黑发等功效。因此,食用黑豆绝对是各位爱美的女性朋友的绝佳选择。

  总而言之,任何一种食材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就看我们怎么去用,用得好,善莫大焉;用得不好,恶莫大焉。黑豆亦是如此,尽管它在谷类中是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色,但它的作用却丝毫不差于其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黑豆可治便秘 黑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