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黑木耳好,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吃

  随着现在人对养身知识的关注度日益提高,人们越来越注意到了黑木耳对人体的好处!

  黑木耳含有哪些营养成分

 

  黑木耳不仅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维生素B1:能够维持我们正常的食欲,肌肉的弹性及良好的精神状态;维生素B2:能够强化肝功能,调节肾上全素分泌,保护我们的皮肤的粘贴性)、盐酸等。黑木耳的营养成分想必大家都非常清楚,它被冠名以“菌类中的冠军”!

  但黑木耳不能这样吃

  1.选对黑木耳

  取小量黑木耳放在嘴里稍微咀嚼一下,如果带有涩味,说明因为让黑木耳看起来更好看些,用明矾泡过了,同样有碱味食用碱水泡过的,这些木耳都不能购买!

  2.木耳不能在没煮熟的情况下吃,那为什么呢?

  一者嘌呤核苷这种物质含在黑木耳中,通常称为黑木耳多糖,它会降低血活性、使得血小板聚集性降低。二者黑木耳只有通过高温,膳食纤维及黑木耳多糖才能被快速溶解,才能有助于我们身体的吸收,因此黑木耳一定要被煮熟吃,不能凉拌着吃!

  3.血性中风患者没木耳无论煮熟还是没被煮熟,都需要谨慎着吃,

  原因是常吃黑木耳会导致血小板凝聚速度降低,进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冠心病等疾病有效,但由于出血性中风患者的血小板凝聚能力差,所以一定要谨慎着吃!

  4.出血性的人也不宜食用它

  能吃黑木耳的人也要注意!黑木耳千万不能跟一下几种食物一起吃

  1. 不能跟胡萝卜吃

  原因是木耳跟胡萝卜性都寒,而且黑木耳中含有一些过敏源,跟胡萝卜吃,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2.田螺还有海螺也不能跟黑木耳一起吃

  原因在于黑木耳富含脂肪喝胶质,与海螺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会出现化学反应,两者寒性不一样,不利于消化,严重的时候会中毒,所以一定不能混在一起吃!

  3.跟野鸡、野鸭一起吃

  野鸡、野鸭是寒补食物,而木耳也是寒性食材,吃野鸡、野鸭,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导致消化系统不良!

  4.在吃过黑木耳的时候不能再喝浓茶

  黑木耳中含有铁质,而浓茶中切切又含有单丁酸,如果两者一前一后吃的话,会引起复杂的生物化学反应,人体铁的含量就大大降低了,引起缺铁性贫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吃黑木耳方式对了,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但如果不能吃黑木耳的人群吃了,能吃黑木耳群体吃错了它,那么病情加重,引起很多疾病不是没有可能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黑木耳的好处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黑木耳的食用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