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豆浆好吗 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

  豆浆是中国人自古就非常喜欢的早餐,有些人觉得豆浆每天喝才有好处,每天喝豆浆好吗?什么时候喝豆浆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喝豆浆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喝豆浆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每天早餐喝豆浆好吗?7种情况下女人不易喝豆浆

  早餐为新的一天的第一餐,第一口应该吃什么,豆浆油条似乎是合理的搭配,但是每天早餐喝豆浆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吗?专家提醒,7种情况下女人不易喝豆浆,否则得不偿失。

  一、豆浆性质偏寒,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好少喝豆浆。另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二、豆浆里不能加红糖,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加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三、有人喜欢用暖瓶装豆浆来保温,这种方法不足取,因为暖瓶温湿的内环境极有利于细菌繁殖。另外豆浆里的皂毒素还能够溶解暖瓶里的水垢,喝了会危害人体健康。

  四、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五、豆浆不但必须要煮开,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六、豆浆一定不要与红霉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为二者会发生化学反应,喝豆浆与服用抗生素的间隔时间好在1个小时以上。

  七、常喝豆浆注意补锌,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中国人向来就有有每天喝豆浆的习惯,每天喝豆浆对身体有很多益处。豆浆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磷、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喝豆浆易于消化吸收,平补肝肾、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强免疫的功效。那我们喝豆浆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比如女人每天喝豆浆好吗?每天喝多少豆浆合适?哪个时段喝豆浆好?下面将和你细细道来豆浆的那些事。

  豆浆我们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喝,特别是冬天,一杯暖暖的豆浆驱走了身体内的寒气。但是,你知道豆浆有什么营养价值吗?喝豆浆有九大好处。

  1、强身健体

  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2、防止糖尿病

  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压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什么时候喝豆浆最好 每天喝豆浆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