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不能吃圣女果 这些饮食要点要牢记

  糖尿病是现代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家对于糖尿病的护理都了解多少呢?糖尿病能不能吃圣女果呢,糖尿病能不能喝酸奶呢?糖尿病能吃炒花生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具体的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糖尿病人能吃圣女果吗

  圣女果的的含糖量较低,且维生素含量也比较高,糖尿病人在血糖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吃适当吃一些圣女果,它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它比绝大多数的水果含糖量低,餐后血糖反应比主食慢得多,糖尿病患者很适合用一把圣女果做为水果,在两餐之间食用,既不用担心血糖上升过多,又有利预防高血压和骨质疏松。但一次不宜吃太多,以免引起血糖反复。

  圣女果中维生素PP的含量居果蔬之首,是保护皮肤,维护胃液正常分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对肝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还可以美容、防晒效果也很好。同时圣女果中所含的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还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特别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并且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

  糖尿病人在吃圣女果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圣女果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空腹食用不仅妨碍胃的吸收,也不能满足机体生理需求。

  糖尿病人饮食注意事项

  1、多吃高纤维食物

  高纤维能减缓糖尿病人的饥饿感,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其三,高纤维食物可以降低餐后血糖,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2、多吃低热量、高容积蔬菜

  低热量、高容积的蔬菜不会对糖尿病人的病情起到恶化的作用,也能够让糖尿病人有饱足感,不至于常常感到饥饿。这些低热量、高容积的蔬菜就有西红柿、菠菜、黄瓜、大白菜、油菜、豆芽、茄子、韭菜等等。

  3、饮食宜淡

  饮食口味过重,对糖尿病人的病情极为不利,过于酸的东西,会使肝气偏盛,脾气衰弱;过于咸味的东西,会使人感到劳倦困惫,心气抑郁;过于甜的东西,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不应该吃的东西;过于苦的东西,就会引起消化不良,胃部肿胀;过于辣的东西,会使血管扩张,心绪紊乱。因此,饮食应该不偏不重,才能使身体便健康,才能使糖尿病人的身体维持在正常的健康状态。

  糖尿病由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见病,临床以高血糖为主要标志,常见症状有多饮、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体多系统的损害。糖尿病要及时治疗,一旦发展严重还会引起白内障等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对自己的饮食习惯特别的注意。

  关于水果问题,并不能绝对地说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或不能吃什么水果。因为水果中的糖分消化吸收快,使病人血糖很快升高,所以要根据病情,掌握吃的时间及数量。

糖尿病能不能吃圣女果 糖尿病能不能喝酸奶 糖尿病能吃炒花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