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内分泌失调 这些都是因为憋尿造成

  排尿、排便是人体每天都要进行的事情,但是每个人都会有憋尿或忘记去厕所的经历,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堵车,不管是乘客还是司机,这都是一种痛苦。甚至有些人不得不暂时丢下文明和面子,选择在路边解决。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司机以为堵车时间长,不得不选择憋尿,等到道路疏通之后马不停蹄的赶到服务器上厕所,结果居然晕倒在卫生间。

  为什么会在大堵车之后发生晕厥呢?

  首先,人体会发生晕厥多与心血管供血有关。当血压较低时,这容易对大脑和心脏的供血减少,从而发生头晕现象。

  当憋尿发生后尿液会在膀胱中,导致膀胱充盈,憋的时间越长,膀胱对腹腔内的肠道和消化道就会产生压力。而腹腔内的肠道、消化道的含血量占有人体血液的1/4左右。

  突然的排尿,一次释放大量尿液,腹腔内压突然降低,肠道血管扩张,相应的血液流量回到肚子中,从而对人体的关键器官,如心脏和大脑的供血量降低,导致突然晕厥。

  这种现象,在医学中又称为排尿性晕厥,尤其是男士因为采用站立式排尿,更容易发生这类现象。

  所以,憋尿不会导致晕倒,突然排空尿液才是致晕倒在地的原因。

  憋尿时间久了,还容易发生尿失禁

  人体的膀胱当聚集的尿液达到150-200ml时候,人体便产生尿意,当继续憋尿时,膀胱会无限膨胀,如果受到外界机械伤害,出现“爆炸”可能性也是有的。

  在膀胱的下方存在这括约肌和逼尿肌,起到控制憋尿和排尿的作用。长期的憋尿,这两块肌肉便会失去弹性,人体对其失去控制,终容易发生尿失禁,以及排尿不干净和残余尿液多等。

  憋尿的其他危害

  有过憋尿经验的人会发现,憋尿到一定程度时候,会出现心跳加速、头晕、呼吸急促、血压上升,甚至会心烦意乱和出汗。

  而长期憋尿,还会出现内分泌失调和失眠、肾炎、高血压等问题。

  憋尿后请多喝水

  憋尿之后,多喝点水,不是饮料,可让新产生的尿液冲刷尿道,减少泌尿系统疾病的出现。从喝水开始到产生尿液的时间为20-40分钟。

  不得不憋尿怎么办?

  出远门、开会、堵车等不得不憋尿的情况,你会怎么做?如果你是女的,更不可能随地解决。此时,尿不湿可以起到作用,这也是医生推荐使用的产品。更年期女性、产后妈妈、老年人如果有尿失禁也可以使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尿失禁的原因 憋尿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