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必须明白的几点内容

  每个人都对高血压很熟悉,但是很少有人能把高血压认识得透彻全面。有些人甚至以为高血压只是老年人得的病,而且危害似乎也不是很大,毕竟许多高血压的人都活了很久。

  这种错误的观念害了不少人,其实高血压并不是“血压高”这么简单的事,它大的危害是会带来一些列的并发症。

  除此之外,高血压如今已经不再局限于中老年人了,不少年轻人也被高血压给盯上了。因此多了解点高血压的知识并无害处。要了解就得了解得全面点,透彻点,彻底掀开高血压的真面目才行,这样才能更好地对付高血压这家伙。

  今天我们就简明扼要地把高血压重要的几点知识给罗列出来,以方便大家防治高血压。

  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因素

  精神上:压力大,烦恼多,长期紧张,常受刺激

  性格上:暴躁易怒,情绪易激动

  生活习惯上:烟不离口,酒不离手,不爱运动,经常熬夜

  饮食习惯上:爱吃高盐、高糖、高脂食物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

  头晕头痛,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反应迟缓,四肢麻木无力,经常无故出鼻血

  高血压的危害

  冠心病:50%的冠心病源于高血压。

  心脏衰竭:超过40%的心脏衰竭源于高血压。

  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患上糖尿病的几率比常人高出好几倍。

  中风:每年死于高血压引起的中风的人群超过150万。

  肾功能衰竭:高血压不重视,易导致原发或继发性肾脏疾病,严重的可造成肾功能衰竭。

  引发其他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的办法

  清淡饮食(宜食蔬菜水果、豆类、鱼类、禽类、植物油;忌刺激性蔬菜及调味料、畜类肉制品、加工类肉制品、动物油)

  适量运动(忌高强度及无氧运动;宜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例如太极、游泳、广场舞、骑车)

  戒烟戒酒;平和心境,修身养性;每日监测血压;按医嘱服药。

  控制高血压的饮食小偏方:

  醋泡花生:生花生300克,倒入适量陈醋(以淹没所有花生为准),浸泡7天。每天早晚各吃10颗。

  芹菜茭白汤:茭白和芹菜各20克,加入适量清水煮成汤。每日早中晚各服用一次。

  高血压出现下列这些情况应及时就医:

  血压波动大、头晕眼花、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浑身无力、语言障碍、头痛、双手发颤

  出现高血压并发症(如心脏衰竭、心肌梗塞、肾炎、糖尿病、以及中风等症状)

  以上几点都是预防高血压或者想要缓解高血压人群必须知道的,知己知彼,才能更好地远离高血压带来的危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高血压治疗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