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贴墙站 减肥塑身功效多

  饭后,不能剧烈运动,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健康常识,因此,很多人在饭后果真就心安理得的往沙发上一躺,那种满足和舒适妙不可言。直到腰腹的脂肪堆积了一圈,才开始觉得这么做是不是哪里不对?的确,饭后不能剧烈运动但你可以进行不剧烈的,吃完就躺着不胖简直天理难容。

  那么,饭后进行什么运动合适呢?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温和”的运动,贴墙站。不但简单而且养生功效突出,它都有哪些功效呢?

  瘦身

  别看只是简单的站着,只要动作到位,可以有效的锻炼双腿、腰腹、脊背、双肩等各个部位,加速脂肪燃烧,强健肌肉,起到瘦身塑形的作用。

  促进消化

  饭后剧烈运动的一大危害就是妨碍食物消化,静坐不动一样不利于肠道的蠕动。贴墙运动时,全身肌肉紧绷,血液循环加快,促进肠道快速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放松腰椎脊椎

  现在很多人在上班时,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这让腰椎和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是巨大的,时间一长,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颈椎病等各类疾病随之而来。靠墙站时,脊椎挺直、双肩端方,对久坐不动带来的压迫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和调节,也可以防止腰脊椎疾病的出现。

  提升气质

  含胸驼背,会让你显得精神萎靡、气质猥琐,贴墙站是一种提升气质的极佳运动。帮助脊椎恢复笔直状态,走起路来抬头挺胸,显得自信、阳光、有气质。

  贴墙站虽说有很多功效,但这些都是建立在姿势正确的前提之下,如果方式不对,功效很难保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胰一下贴墙站的动作要领。

  首先背靠一面墙,双脚平贴地面站直,然后将双脚脚后跟并拢,小腿、臀部也要紧贴墙面;

  接着挺直脊背,将后背、双肩、后脑勺贴近墙面,保持与小腿、臀部处在同一条垂直线上;挺胸收腹、腿部绷紧,保持均匀呼吸。首次进行这项运动时,坚持五分钟左右,以后时间可慢慢延长。

  这个饭后运动,不但温和、简单,还能起到诸多的养生功效,特别是对于苦于减肥无果、走路含胸驼背,气质不佳的女性,可以起到良好的调理作用。只要按照正确的姿势,坚持两个月,你一定能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功效 贴墙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