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能降血糖吗 这样吃山药有效控制血糖

  山药是我们日常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经常吃山药有益身体健康。山药功效虽多,但是它能降血糖吗?山药哪些吃法可以降血糖?我们身边有哪些比较常见的降糖食物呢?下文为您一一介绍,一起去看看吧~

  山药能降血糖吗

  我们所认为的升糖指数高的食品,其实大部分都是含有一定的糖分的,而就单单说降血糖来说,像山药、苦瓜、芋头、洋葱等都是具有降血糖的功效的。而山药是有可溶性纤维的,它能推迟肠胃的吸收,使血糖不会突然之间的上升。并且还能控制饭后的血糖、所以吃山药不仅能增加饱腹感还能帮助我们控制血糖。但是山药控制血糖并不是说能帮助血糖直接降下来到正常。而是可以保持血糖的不上升。但是糖尿病患者要记住,不能因为山药有这种效果就总是吃,再好的东西也是不能多吃的。

  糖尿病患者除了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血糖外,还可以通过运动、药物来控制,这些对血糖都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另外糖尿病患者在经过药物治疗后,一定记得去咨询经验丰富的老医生,这样方便取得佳疗效。切忌不要乱吃降糖药,而且每天要记得按时服用药物和测血糖。

  习惯是从一开始养成的,而糖尿病患者自患有糖尿病就要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了。因为只有一个好习惯我们才能帮助血糖下降。

  山药降血糖吃法

  山药南瓜粥

  材料:南瓜50-100克、山药50-100克、高汤1000ml、米饭200克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后放在蒸锅上蒸到8成熟,然后将其晾干切成小块留作备用。山药去皮后洗干净再切成小块泡水留着备用。

  2.第二步用鸡骨架熬汤,加几片生姜煮30-40分钟。

  3.第三步取米饭加入高汤500-600ml炖煮,开锅后转小火慢慢炖30分钟。后加入南瓜、山药和剩下的高汤,大火煮开转小火熬15-20分钟,加盐、胡椒粉,鸡精适量就可以了。

  注:选择高汤不要选择脂肪过多的汤料。

  山药蒸饺

  材料:山药150公克,鲜肉馅100公克,葱花1大匙,姜末适量,饺子皮15张,盐1大匙,百草粉2小匙,白胡椒粉2小匙,香油1大匙

  做法

  1.将山药去皮洗净切片后,放入电锅内蒸20分钟后取出待凉,再用汤匙压成泥状备用。

  2.将山药泥与鲜肉馅、葱花、姜末、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至馅料有黏稠感时即可。

  3.准备一个已经抹好油的盘子,然后将适量的馅料包进饺子皮中,按照顺序放入盘子中,饺子和饺子之间记得要隔着一些空袭,而且要在饺子的表面喷水留着备用。

  4.准备一个中华锅,架上不锈钢蒸架,注入水至盖过蒸架上约1公分,等水煮沸后,再将作法3的平盘放入,加盖以大火蒸12~15分钟即可起锅食用。

山药能降血糖吗 山药降血糖吃法 降血糖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