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出现这些情况要当心了 老中医给你的眼睛开点补药

  作为心灵之窗,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是我们与这个世界“交流”的必不可少的通道。电视、电脑、手机以及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正在慢慢偷走我们眼睛的健康。如果你的眼睛或眼睛周围出现下面这些情况,可就要当心了。

  眉毛越来越来稀疏

  眉毛多少主要取决于遗传,有人多有人少,年纪大的人眉毛也会渐渐变少,都很正常。但如果短时间内眉毛不断脱落,变得越来越稀疏,就要注意了,这预示着你的甲状腺可能出了毛病,需要去医院检查是甲亢还是甲减。

  麦粒肿反反复复

  眼睛周围偶尔皮脂分泌异常会导致麦粒肿,没什么大问题,涂点药或手术割掉就没事。经过治疗,如果麦粒肿3个月还没消除,或者同一个地方反反复复地长麦粒肿,很有可能是皮脂腺发生了病变。做个彻底检查才是明智之举。

  盯着显示屏,眼睛疼痛有烧灼感

  台湾一项调查显示10-65岁的民众中,有八成人出现眼睛酸胀、疼痛、干涩等情况,而长时间盯着显示屏会导致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中年人会更早患上老花眼和白内障。

  眼睑的地方有黄斑

  这是胆固醇超标的表现。胆固醇过高,就会造成脂肪聚集,显示在眼睑上就是长出黄斑。

  视野瞬间变黑或视物模糊

  偶尔一次的视野变黑没多大问题,这是过度疲劳的表现,多注意休息即可。但如果惊奇反复出现视野瞬间变黑或看东西模糊不清,要当心,这是中风的征兆之一。如果还有四肢麻木、头晕目眩、说话不利索的症状,问题大了。

  老中医教来给你的眼睛开些“补药”

  1、抽空隙眺望远方

  再忙也要抽一两分钟眺望远方,尽量往绿色的地方看。每天坚持眺望4-5次,能预防近视、老花眼和眼睛疲劳。

  2、转动眼球,瞬间瞪大

 

  这是记载在中医著作中的“眼睛保健法”:放松静坐,闭眼转动眼球14次,然后暂停1-2秒钟,突然之间瞪大双眼,这个方法能灵活双目,提高视力。

  3、通过食补给眼睛加点营养

  眼睛容易发干发热的人可以多喝点明目茶:分别取5克麦冬、决明子、菊花冲泡成茶,经常饮用。

  对于容易眼前发黑的人来说,还可以在茶中加点枸杞,这样能滋肝养血,明目亮眼。

  工作压力大,容易眼睛疲劳的人可以在茶中加点玄参,能够补肝养生,缓解眼睛以及大脑的疲劳感。

  家里窗户脏了,就得擦擦;体的窗户脏了,也得好好呵护。有眼睛疾病的人不妨多试试上述方法,用不了多久你的眼睛就会越来越明亮有神。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医治眼病 眼睛反映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