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天天养生视频:吴为群讲如何清除自由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01 16:43

  自由基是人体中的一种有害物质它可以破坏我们人体的免疫功能,那么你知道如何清除自由基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杨奕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山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吴为群,讲清除自由基。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除自由基

  蔬菜

  多种新鲜蔬菜可使血液呈碱性,让沉淀在细胞内的毒素重新溶解,随尿液排出体外。如胡萝卜可加速汞的排泄;大蒜则有助于铅的排泄。

  海带

  含有丰富的海带胶质,可促使侵入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

  蘑菇

  经常食用能清洁血液,排泄毒性物质,还可清洁、净化体内环境。

  猪血

  含有大量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后,与侵入胃肠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会变为不易吸收的废物而被排出体外。

  绿豆

  能帮助排泄侵入体内的各种毒性物质,包括各种重金属及其它有害物质,促进人体正常代谢。

  保持充足的睡眠

  科学上证明充足的睡眠,也就是在深睡眠状态中,人体能够清除自由基。可以看到很多长寿的老人都会有很好的睡眠,显得有精神,这就是他们长寿的原因。

  适当的运动

  现在可以看到公园里许多老人再锻炼,通过锻炼身体,能够强化身体内部的抗自由基系统,加强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所谓“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就有这样的道理。

  保持愉悦的心情

  很多长寿的人都是乐观的人,他们性格开朗,对待生活充满激情,有动力,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很大的帮助。

  补充足够的能够清除自由基的营养

  现在有许多保健产品都有这样的功能,国际上流行的的是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说维生素C、维生素E等,他们都能帮助身体清除自由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为群

  中山医科大学医学博士。从事教学、医疗和营养学工作25年,发表文章40余篇,参与《中华内科学》等6部专著的编写,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5项。临床经验丰富,首创临床医疗与营养学相结合的方式调理身体,效果非常显著。由他调理好的亚健康人群及慢性病人不计其数,享有盛誉。吴教授还经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演讲,教学生动有趣,内容特别实用,广受好评。10年来,为全国各地培养营养师1万多名,为国家营养保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点击查看更多:吴为群 天天养生视频 清除自由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