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养生堂视频全集:孙树侠讲美容养颜食谱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09 09:00

  美容养颜是女人一生亘古不变的话题,然而有什么方法能够让容颜不老呢?这就得问孙树侠女士了,她可是一个容颜不老的典型哦,她的方法有很多,主要靠的是食疗,那么都有哪些美容养颜食谱了?一起走进养生堂视频全集,去取取经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美容养颜食谱

  木瓜红枣莲子蜜——补血养颜

  木瓜是尽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维生素a含量极其丰富。

  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美容食疗时,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粥食。红枣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食品,如果红枣配上莲子食用,又增加了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干燥的秋冬季节,做一道热乎乎的木瓜红枣莲子蜜,不但暖身暖心,还能帮助皮肤抵御干燥的气候。准备好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

  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枸杞酒酿蛋--给你好脸色

  很多人喜欢吃酒酿鸡蛋,但这里推荐的枸杞酒酿蛋用的是鹌鹑蛋。

  这是因为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

  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用的原料之一,维生素a的含量也特别丰富。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后大火煮开即可。

  温馨提示

  鹌鹑蛋的滋补作用要强于鸡蛋,但也可以使用鸡蛋。一定要记得把蛋黄吃了,其效用比蛋白更好,特别是其中的胆固醇对乳房发育也十分有利。

  产后新妈妈每天坚持食用,不但保证拥有优质的乳汁,皮肤也会越来越好。

  鸡蓉雪耳羹 美容又祛病

  随着粤菜走向全国,作为粤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汤品,也因其佐餐、养生、辅助治疗各种疾病的三大功效而日益为国人所喜爱。

  然而广东汤的烹制非人们所说的“老火靓汤”,这只不过是其中一种“煲”法,通常家庭式的制作还有“烩羹”、“滚”、“炖”等。

  羹汤鲜美香滑、浓稠适中多为春秋两季用。雪耳为食药兼用的菌类,并多用于汤羹中,可甜可咸,且富含的多糖类物质能嫩肤美容与祛病延年。

  材料:鸡柳肉150克、雪耳40克、鸡蛋2只、火腿肉20克、生姜3片。

  烹制:雪耳浸发、洗净,撕丝;鸡蛋去壳留蛋清打均匀;鸡柳肉洗净,晾干水,剁为蓉,与蛋清及约100毫升上汤和匀;火腿肉剁为蓉。

  在镬中加清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滚沸后下雪耳,滚后下鸡柳蓉滚至刚熟,推入湿马蹄粉芡,调入适量食盐、油,下火腿蓉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本期嘉宾介绍

  孙树侠

  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联合国工业组织绿色产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信息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粮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保健协会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培训首席专家。曾主持多项国家和部委的研究攻关项目,获8项发明专利,著有20部专著及书籍。

  女人美容养颜的方法

  1、光脚走路延缓衰老

  中医认为,在人体的十二经络中,足底有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联系的敏感区。光脚走路,可通过经络传入大脑,协调系统器官功能,起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有益于机体排毒。

  2、快走助排毒

  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这是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3、跳一跳赶走毒素

  淋巴系统能收集、筛检全身毒素,将其运送到淋巴结,再通过血液经由排毒器官排到体外。弹跳可刺激淋巴系统排毒,降低胆固醇,甚至可驱除对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

  4、大笑增强免疫力

  常看笑话书,或回忆看过的喜剧电影……当你发自内心大笑时,体内引起压力的激素可的松和肾上腺素开始下降,增强排毒免疫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