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套路怎么选

  我国太极流派众多,你知道哪种太极拳适合你吗?你知道怎么选择流派么?不清楚的话就赶紧来看看下面这篇文章吧,相信你会找到答案的!

  套路的选择

  太极拳的流派很多,通常所说的陈、杨、武、吴、孙、和等太极拳流传较广,也是练习人数比较多的几种流派。每个流派的太极拳都有很多套路,有简单的,也有复杂的;除拳术套路,还有器械套路。这给广大群众练习太极拳提供了比较大的选择余地,能充分适合各种情况的人选择,可以说,这些太极拳流派的套路都具有强身健体之作用,但就每个人的自身情况而言,选择上也有些区别。基本上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第一,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每种太极拳虽然在基本原理、基本技术上有很大的相通性,但在套路表演上有很明显的区别,太极拳套路风格各具特色;在开始练习前,建议大家可以先了解,看一看各种太极拳的套路,你喜欢那种风格,你就有兴趣练,练了才有兴趣坚持下去,因为太极拳健身不仅是个体力活动,还是一个享受、审美、对自我身体感觉的综合性的过程,甚至还有文化心理上的感受问题。你能够喜欢,就能够深入,就能够坚持,就能够提高,你的健身效果就会更好。太极拳讲的就是“身心合一”。

  第二,要结合你的学习条件。比如说,有没有老师?有哪个流派太极拳的老师?你喜欢一种太极拳,开始还要有老师来教。如果你有条件跟随一个好的老师学,对太极拳入门和提高非常重要。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身边有一位非常好的老师,也可以先跟随他学习。先入太极拳的门,了解太极拳基础理论。

太极 太极拳 太极拳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