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露

  杏仁露是美容养颜好的滋补品之一,历来都是女性护肤的首选。为什么杏仁露对皮肤保养有那么显著的效果呢?杏仁露在家能做吗?喝杏仁露有什么要忌讳的吗?

  杏仁露是由杏仁制成的奶状饮料。将杏仁磨碎加入清水即可制成杏仁奶。杏仁奶可作为普通牛奶的代替品,一般认为其不含胆固醇和乳糖,有益于健康。

  杏仁露营养分析

  杏仁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氨基酸、亚麻酸、多种维生素及钾、钙、锌、铁、硒、碘等矿物质。

  杏仁露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份。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杏仁露的做法

  材料:甜杏仁50克,糯米50克,川贝粉2克,凉白开150克

  做法:

  1.甜杏仁和糯米放在碗中,加入适量凉白开,放冰箱冷藏浸泡一夜

  2.浸泡好的甜杏仁和糯米放在料理机的磨浆杯内,并加入150克凉白开

  3.磨浆杯安装在主机上,通电启动开始按钮,把研磨杯内的食材磨制成浆

  4.磨制好的浆通过漏勺过滤到锅内

  5.撒入2克川贝粉

  6.开火熬煮,煮到锅里的浆汁烧开,继续熬煮约10分钟关火

  花生杏仁露

  材料:花生仁100克,杏仁50克,纯牛奶250ML,白糖20克

  做法:

  1.将花生仁与杏仁放入锅内干炒到表面变色。

  2.将炒好的花生仁与杏仁倒入搅拌器中,倒入1/3牛奶,搅拌。

  3.将搅拌好的花生杏仁汁倒入小锅中,倒剩下的2/3牛奶,小火煮沸,加糖调味。

  杏仁冬蓉露

  材料

  冲泡量:6人份,冬瓜500g,姜汁10g,南杏仁60g,马蹄粉15g,冰糖180g,三花淡奶20g

  做法:

  1、冬瓜洗净去皮和子,用擦丝器擦成细丝。榨汁机中放入一半分量的南杏仁(30g)加1杯水(250ml),搅打5分钟后倒入筛网滤出渣滓,取杏仁浆留用。马蹄粉加入30ml水调成马蹄粉水。

  2、冬瓜丝放入碗中,加入姜汁搅拌均匀。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放入冬瓜丝,加盖蒸9分钟制成冬瓜蓉。

  3、煮锅中放入另一半杏仁(30g)和6杯冷水(1500ml),大火煮至沸腾后调成中火煮15分钟,然后加入冬瓜蓉、冰糖、杏仁浆搅拌均匀,继续熬煮至冰糖完全溶化。

  4、倒入马蹄粉水后搅拌成糊,然后关火放凉至室温,后调入三花淡奶即可。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饮用。

  饮法指导

  冬季加热饮用可祛寒,口感更宜人。

  杏仁露大多为易拉罐装,带包装加热要注意控制时间和温度,以免温度过高发生意外,好以开水烫热。

  杏仁露的功效作用方面,杏仁露具有润肺止咳、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调节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等功效,还能有效预防和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此外,杏仁露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专家对杏仁露已作了动物实验,人群饮用实验,证明对动物与正常男性均能降低血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具有防治冠心病及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现对杏仁美容养颜的功效谈谈个人的看法。美容养颜是人们重视和喜爱的养生行为。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在古代即被人们用来治疗许多疾病,其中不少是与美容有关的,如杏仁可治身面疣、头面风等。经现代营养成份分析,每100克杏仁中含蛋白质24.7克,并含18种氨基酸。脂肪44.8克,其中亚油酸占15%~20%。还含丰富的维生素B2、C、E等,又含丰富的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及膳食纤维杏仁中这些成份都是美容润肤所需要的营养成份,它能防止皮肤老化,防止色素及蝴蝶斑的形成,特别是硒和锌能促进皮肤活性,保持青春,延缓皮肤衰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E及亚油酸等能生精益气,养肝明目,润泽皮肤。杏仁还可通利血脉,促进皮下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增进皮肤的营养,推迟皮肤过早衰老。因此有润泽肌肤丽颜美容的效果。

  结语:杏仁对延缓衰老有意想不到的好处,是历来皇室女子美颜争宠的“秘密武器”,无论春夏秋冬都可以食用,对女性养生效果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