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蜂蜜柠檬水是美白肌肤、瘦身减肥、排毒清肠效果好的饮品,也是现在不少女性一起床就会喝的养颜水之一。蜂蜜柠檬水的功效你了解多少?喝蜂蜜柠檬水有哪些禁忌?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同时能美白肌肤,防止电脑辐射,减肥、消除便秘、防止衰老。柠檬具有生津、止渴、祛暑作用。闻柠檬气味,可使人心胸舒展,精神愉快。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护肤美容、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促进长寿、改善睡眠、保肝作用、抗疲劳、促进儿童生长发育、保护心血管、润肺止咳等。

  新鲜蜂蜜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抗菌消炎。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

  材料:柠檬一个,蜂蜜500ML

  吃法

  1、柠檬用水打湿,表面抹上一层食盐,轻轻摩擦片刻,用水冲洗干净,并切去柠檬两头。

  2、柠檬切成两半,再切成薄片,以一层柠檬,一层蜂蜜的方式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

  3、拧紧瓶盖,放入冰箱中冷藏5-7天即可冲调。(早上或者是下午3-4点皮肤缺水时饮用效果好。

  小贴士

  1、用食盐摩擦柠檬表面有除菌的功效。切柠檬的时候捏住两边,这样就切出来的柠檬片比较完整,柠檬汁也不会溅出来。

  2、因为柠檬的酸性很强,所以蜂蜜不要放的太少了,不然泡出来的蜂蜜水会很酸的。一个柠檬加500ML的蜂蜜,泡出来的柠檬水是酸甜可口的,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的增减。

  3、冲调柠檬蜜的时候不要用热水,因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热水会释放过量的羟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营养成份被破坏。

  蜂蜜柠檬水的其它吃法

  1、清晨一杯温开水或矿泉水,加一两片蜜渍柠檬和适量蜂蜜汁。一两片可以反复冲泡多次,味道浓。

  2、喝红茶时加入一片蜜渍柠檬。

  蜂蜜柠檬水的禁忌

  1、由于富含果酸,经期不要喝,以免腹痛。

  2、不易过酸,以免损伤牙釉质(为此可切1-2片柠檬,还可加入一勺蜂蜜,凉或温开水直接冲泡饮用。

  3、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痰多、伤风感冒、胃寒气滞、腹部胀满者、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易食用。不宜与阿司匹林同服。

  4、喝柠檬水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

  蜂蜜柠檬水减肥法

  蜂蜜水:每天早晨第一杯水,可补充一夜睡眠后,身体中所蒸发掉的水分,增加营养,促进肠道蠕动。

  柠檬水:如果你留意报章杂志上的减肥信息,你会发现宿便是终结美丽身材的元凶之一,宿便在身体内积存会转化成毒素,反映在肌肤上,反映在内分秘上。建议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但由于酸性过强,可以加些蜂蜜来缓解冲击。

  柠檬蜂蜜酒

  材料:柠檬汁1匙、蜂蜜1匙、红酒

  做法:将柠檬汁和蜂蜜混合均匀,然后加入适量的红酒,除了红酒,白兰地也是不错的选择。

  喝酒时间:晚上睡觉之前。

  功效:红酒是非常好的减肥、护肤饮品,只要适当饮用,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红酒中的丹宁可以抑制细菌的滋生,加强消化,增强心血管的循环;红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胡萝卜素,抗氧化的效果非常好,能减缓衰老,加强身体代谢。

  蜂蜜中的脂肪酸、柠檬中的酸性物质,都能促进肠道的蠕动,有效防止便秘,加上红酒,有助于睡眠,防止宿便,让你在睡眠中减肥哦。

  结语:蜂蜜和柠檬都是护肤圣品,蜂蜜柠檬水将两者的养颜功效完美相结合,成就万千女性日常护肤实用的小方法。无论你是有脸色暗黄或色斑困扰,或是有肠胃不通需要排毒的需要,蜂蜜柠檬水都能满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