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当归金银花汤能治痛经

  金银花在医学上经常使用的药材,中医上可以当一味药材,而现在的可以把金银花可以制作美味佳肴,所以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也是很大的,那么大家认为金银花可以喝当归金银花汤能治病吗?这个问题大家生活中肯定没有注意到吧,那么就一起看看下文吧。

  女人宫寒较为常见,也可划为“冬病夏治”的行列。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就会引发月经不调,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怎么调理?首先是饮食调理,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

  当归金银花汤

  食材:当归 50克,金银花(也就是俗称的二花)15克, 红枣十颗,黑豆一把,红糖二两,鸡蛋3至5枚

  1、把当归和金银花用纱布包好,红枣黑豆洗净;

  2、当归、金银花、红枣黑豆和红糖一起放锅中熬煮,直至后汤汁够一碗;

  3、鸡蛋洗干净,煮一会后敲碎蛋壳,像茶叶蛋一样,再煮,直到汤汁收到一碗即可喝汤、吃红枣、黑豆、鸡蛋。

  此汤在月经第一天服用,可暖子宫,宫寒者服用。

  宫寒常痛经 多喝当归金银花汤

  宫寒,是指女性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主要症状者。

  造成宫寒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与体质有关,如平日就怕冷、手脚容易发凉的女性,由于体内阳气不足,就易出现宫寒。另一方面也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关系密切,如有些女性特别爱吃冷饮、着装单薄等。

  中医认为当归性温味甘辛,可用于调经止痛、润肠通便、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等症。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1、用于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

  银花甘寒,既清气分热,又能清血分热,且在清热之中又有轻微宣散之功,所以能治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的表症未解、里热又盛的病症。应用时常配合连翘、牛蒡子、薄荷等同用。

  2、用于疮痈肿毒、咽喉肿痛

  金银花清热解毒作用颇强,在外科中为常用之品,一般用于有红肿热痛的疮痈肿毒,对辨证上属于“阳症”的病症,较为适合,可合蒲公英、地丁草、连翘、丹皮、赤芍等煎汤内服,或单用新鲜者捣烂外敷。

  3、用于热毒引起的泻痢便血(粪便中夹有黏液和血液)

  热毒结聚肠道,入于血分,则下痢便血。银花能凉血而解热毒,故可疗血痢便血,在临床上常以银花炒炭,合黄芩、黄连、白芍、马齿苋等同用。

  结语:不知道大家感冒了吃不吃维C银翘片呢,这个药就是金银花做成的中药哦,治感冒还是不错的呢,而且价格也很实惠,相信大家看了这些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之后,有没有和小编一样的感觉呢,小小的金银花,却又很大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