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生姜能驱风寒吗

  红枣是生活很常见的食物,有着很大的功效,红枣有很多的制作方法,红枣是很常见的补血益气的佳品,那么红枣的功效与作用大家知道吗?那么红枣生姜能驱风寒吗?了解很透彻的人应该很少吧,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每天用红枣100克,生姜150克(去皮洗净),加水500毫升,煎煮10-15分钟,取汁(每剂可煎3次),加白糖适量,一日内服完,当茶饮。连服半个月为1疗程,一般2个疗程症状可明显改善或消失。

  食疗方

  1.狗肉方:狗肉500克。黑豆20克。将狗肉切块,与黑豆同煮汤服用,分3次在1天内吃完。隔天1剂。连服3-4剂。

  2.猪膀胱方:猪膀胱(猪尿脬)1只,益智仁20克。将猪膀胱洗净,把益智仁装入其中,用线扎好,加水文火炖熟,去药渣,调味食膀胱饮汤。每日1剂,7日为1个疗程。

  3.猪肾方:猪肾(猪腰子)1对,白果仁15克,粳米100克。将猪肾洗净后切片,白果仁捣碎和粳米同放沙锅内,加水以文火煮粥。分2次1日内吃完,连食7天为1个疗程。

  4.羊肚方:羊肚1个,洗净切块,加水煎汤,调味空腹服食。每天1次,连食7-8天。

  5.鸡肠方:鸡肠1付,益智仁20克。将鸡肠洗净,与益智仁一起煲汤,去药渣后,于上午饮服,不要晚上服。

  6.核桃方:核桃仁、栗子各20克,小米100克。将前2味捣碎,与小米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服食。或用核桃仁30克,炒熟加冰糖20克。于晚上睡前服食。

  7.红枣方:红枣30个洗净,干姜3片,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用文火将红枣煮烂。加入红糖15克搅匀。1次服完,每日1次,连服10次。

  8.韭菜方:新鲜韭菜60克,洗净切段。先将大米100克加水煮成粥,然后放入韭菜、熟油、精盐同煮,熟后温热服食。每日2次,连食7日。

  9.莲子方:莲子、芡实、枸杞子各30克,桂圆20克.小米100克。将莲子、芡实捣碎、桂圆去壳和小米同入沙锅,加水以文火煮粥。代早餐食用。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抗癌抗癌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降血压、降胆固醇

  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其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改善微循环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还可以调节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抗炎、抗变态反应、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所含芦丁有保护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

  保肝护肝

  大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大枣中的维生素C,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

  结语:看了小编的文章后,大家肯定会知道了红枣生姜能驱风寒吧,喝红枣生姜也是需要适量的喝,希望大家可以适量的吃点红枣哦,红枣可以美容养颜,健脾益胃,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小编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