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吃法

  南瓜的做法有很多,所以吃法就有很多,对于吃货们来说,肯定是很开心的事情,南瓜的吃法有哪些呢?南瓜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

  一、南瓜豆沙包

  原料:高筋面粉500g,南瓜泥250g,盐6g,糖80g,无盐牛油70g,酵母10g,水或牛奶70g,豆沙适量

  1.南瓜蒸熟后打成泥;

  2.各项材料加入到面包,搅拌发酵;

  3.面团排气分割,滚圆后醒发10分钟;

  4.红豆沙分成适当大小搓圆,每份20-30g;

  5.面胚包入豆沙,接口向下放入烤箱2次发酵,烘烤;

  6.二次发酵40-60分钟,或发至原来的两倍大,表面刷上蛋液或牛奶,撒上南瓜子,200度烤20分钟左右。

  二、浇汁南瓜球

  原料: 南瓜半个,木耳碎,火腿,碎,葱花鸡汤,盐和淀粉少许。

  1.南瓜切小块儿,蒸熟或者加少许水煮熟,碾碎,把南瓜泥大致弄成几个小球,放在盘子里。

  2.锅热油,炒香木耳碎,火腿碎,葱花,加少许鸡汤或者清水,加盐,煮开后,用水淀粉勾芡。

  3.做好的汁儿浇在南瓜球上即可。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

  南瓜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近年来,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究实验表明,食南瓜,还有治疗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化结石作用。

  结语:南瓜的吃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喜欢哪一种呢?可以尝试制作看看哦,这样会更加营养哦,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等,都是人体需要补充的营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