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副作用

  南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南瓜子有没有吃过呢?是不是很美味呢?南瓜子有没有吃过呢?南瓜子的副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南瓜子对一般人群来讲均可食用。特别是下列病人多吃更有利: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功效,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治疗血吸虫病的食疗佳品。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每天食用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另外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南瓜子的副作用

  虽说南瓜子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铁、锌、镁、锰和健康的脂肪。但是它同样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南瓜子里面有丰富的脂肪,所以吃多了,容易使人发胖;而且南瓜子有小毒,会影响肝脏功能。因为南瓜子吃多了之后,会有恶心的感觉,那是因为南瓜子太油腻了,你的肝吃不消。所以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来说,不宜食用南瓜子。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南瓜一般在夏、秋季成熟,当南瓜成熟后就剖瓜、收集种子,除去瓤膜,晒干或焙干。食用时多除去种壳,称南瓜子仁。南瓜子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的含丰富的脂肪油(为亚麻仁油酸、油酸等的甘油酯)、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能补脾益气,下乳汁,润肺燥,驱虫。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子中含有的营养价值,能够说明南瓜子具有的功效与作用。南瓜子除了具有补脾益气,下乳汁,润肺燥,驱虫等功效之外,药用南瓜子还能解决尿失禁治疗、敏感性膀胱症和摄护腺肥大问题。并且南瓜子对于男性的前列腺炎,有预防和改善的作用。医生认为,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生熟均可,可较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

  南瓜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近年来,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究实验表明,食南瓜,还有治疗前列腺肥大(南瓜子可治前列腺肥大)、预防前列腺癌、防治动脉硬化与胃粘膜溃疡、化结石作用。

  南瓜的药用价值

  据《本草纲目》注,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化痰排脓、解毒杀虫功能、生肝气、益肝血、保胎。

  利处:疾病:防癌、杜虫、治高血压、治哮喘治久咳、治浮肿、腹水、小便不畅、治惯性流产、治烧伤、烫伤、治支气管<哮喘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治痢疾止痛治糖尿病、治热燥性症候、治肾脏病、防神经性脱发壮阳精强预防男性摄护腺肿胀 成份:铬、镍、纤维蛋白质、胡萝卜素、维他命A、氨基酸(胡卢巴碱、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门冬素、多缩戍糖等)、矿物质(钾、磷、钙、铁、锌、硒等)、碳水化合物、淀粉维生素B1.B2.C、F等、镁。弊处:多吃会助长湿热,尤其皮肤患有疮毒易风痒、黄疸脚气病患者皆不宜多量食用。

  结语:相信大家看了南瓜子的副作用以及吃南瓜的营养价值之后,南瓜是生活中养生的一种食物哦,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赶紧来做做美味给家人尝尝吧,如果大家想要更加健康的话,就赶紧关注小编的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