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饼

  大家肯定知道金银花是一味很好的中药,那知不知道金银花其实也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哦,金银花饼如何制作呢?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

  金银花饼中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金银花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金银花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制作食材

  小麦面粉500克、金银花1把、鸡蛋2个

  食盐适量、水适量

  做法

  1、金银花洗净沥干水份备用

  2、面粉中加入一个鸡蛋

  3、将金银花切碎放入面粉中

  4、加入少许盐

  5、加入清水将面粉调匀

  6、下入适量的面糊下油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金银花疏热散邪作用,对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身热头痛、心烦少寐、神昏舌绛、咽干口燥等有一定作用;

  金银花凉血止痢作用,对热毒痢疾、下痢脓血、湿温阻喉、咽喉肿痛等有解毒止痢凉血利咽之效;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结语: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用它制作的金银花饼,吃了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呦,大家可以尝试制作看看给家人品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