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花生

  花生的吃法很多,蒜香花生是很古老的制作方法了,花生的营养成分大家知道吗?蒜香花生的制作方法知道吗?花生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花生的吃法很多,有五香花生,麻辣花生,甜的,咸的......,味味俱全,非常可口,也可以做零食吃,比起吃那些油炸的零食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现在流行的花生米是酒鬼花生系列,还有原味花生,孜然花生系列,都非常好吃。要是说现在的花生米制品的品牌,还不是很多,在超市常看到的有山东的咪乐花生,六必居的香油花生,老奶奶花生和口水娃花生米系列。

  蒜香花生的做法

  材料:花生500公克、蒜片半碗、盐1小匙、海苔碎1小碗。

  做法

  1泡盐水:容器中倒入花生及水,加入1大撮盐浸泡15分钟,冲洗干净沥干备用。

  2加蒜片:花生平铺于烤盘,撒蒜片拌匀,在烤箱以150℃烤20至30分至酥脆。(中途须取出搅拌翻面,避免烤焦。)

  3下调味:烤好的花生趁热撒上盐巴调味,稍凉后再拌上海苔碎即成。

  蒜香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之为“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同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花生是100多种食品的重要原料。它除可以榨油外,还可以炒、炸、煮食,制成花生酥、以及各种糖果、糕点等。因为花生烘烧过程中有二氧化碳、香草醛、氨、硫化氢以及一些其它醛类挥发出来,构成花生果仁特殊的香气。

  花生的营养成分

  花生的蛋白质含量为25%--30%,花生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于其它坚果,生物学效价高于大豆。并建议人们: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制品,不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饱和脂肪和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大大促进植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叶酸、钾、镁、锌、钙等这些对健康有益的营养素的摄入,从而改善膳食的结构和品质。

  结语:小小的花生,有很多的作用和功效,那么大家从现在开始就吃点花生吧,这样对身体有好处哦,但是也不能过量的吃哦,赶紧来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