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让你容颜不老的秘诀

  人们在做汤的时候会加点儿红枣,其实红枣是人们常用的补气血食物,那么怎么吃红枣补血功效佳?中医指出,红枣可以加入桂圆、枸杞等饮用,有较好的美容效果。

  1、补气养血

  这一点是大枣主要的功效,贫血的病人长期服用大枣也可改善贫血症状,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其补血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常用于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等,大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2、健脾胃

  有些人脾胃功能弱,消化不好,可以吃点大枣来解决。大枣能增加胃肠道黏液分泌,纠正胃肠病损,保护肝脏。《群芳谱》记载:“十月取大枣,中破之,去皮核,小火反复炙香,煮汤饮,健脾开胃甚宜人”。

  3、美容抗衰

  这是许多女性朋友非常关注的,只要您坚持吃枣,美容效果比用化妆品都好,因为大枣是补充气血的,能从内而外调节肌肤,而这样的美容效果才是好的!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及老年斑的产生。

  4、安神助眠

  大枣安神的效果非常好,如果失眠,吃几个大枣也能解决,而且没有服用西药的副作用。

  红枣美容养生法

  1、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好将其掰开再冲泡。

  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2、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

  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3、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结语:现在知道红枣的功效及其它的作用了吧!如果你是养生的人士,你还可以关注其他的有关信息,例如柚子的功效与作用还有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