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荐补肝的良药

  吃大枣益处多多,我相信你也知道这个道理,今天小编要讲的就是大枣,打造不仅仅能够补人,还能作为医学上的药用,可见打造的功效与作用很是厉害,那就去了解一下吧!

  大枣的补肝功效

  春季肝功能旺盛,酸味食品使肝气更加旺盛,导致脾胃消化和吸收功能下降,而甜味食品能够增强脾胃之气,有益健康。因此,春季饮食要增甘减酸,甜味食品中,大枣是不错的选择。

  据专家介绍,大枣性温,味甜,具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可以用于改善脾虚食少、乏力便溏、气血津液不足、妇人脏躁等症。据现代药理研究发现,大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淀粉、有机酸、黏液质、多种维生素和微量钙、磷、铁、锰等营养元素。大枣含糖特别丰富,鲜枣中达26%—36%,干枣中高达60%以上,其中D-葡萄糖占32.5%,D-果糖占30.8%,其他如蔗糖、低聚糖等占1/3,还有多糖等。鲜枣维生素C含量很高,是鲜桂圆的6倍、苹果的82倍、鲜荔枝的26倍,被誉为“维生素之王”和“天然维生素”。“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日吃十个枣,医生不用找”,这些俗语都说明了大枣健身益寿的作用。

  大枣的功效与作用

  根据对红枣的营养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许多红枣的功效与作用,从而对我们的健康饮食提供了科学依据与参考。

  枣能提高我们人体免疫力,并且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和生长速度,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红枣的功效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经常食用鲜枣的人鲜有听说患胆结石的,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使我们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就这样,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会减少了,通过了解红枣的功效及食用方法,既可以养生,且可以治愈疾病。

  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红枣的功效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大枣的营养价值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的作用。

  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结语:打造是一种滋补的枣类,像黑枣也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用它作为汤补的辅助材料,干枣在生活中也随处可见,不管是在超市还在一些街边,你都会发现它在生活中很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