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盘点金银花的副作用

  我想大家一般都知道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那么是不是连金银花的副作用也知道了呢?不用担心,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的介绍一下有关的知识内容,小编会让你们知道一切相关内容的。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1、抗炎清热解毒功效

  金银花性寒、味甘,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可以祛邪。既能宣散风热,又善清热解毒,可治疗各种热性病。当然,要说金银花常用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金银花显著的功效就是它的抗炎、清热解毒功效,金银花能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的释放,对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

  2、增强免疫的功能

  经试验结果证明,金银花能促进淋巴细胞转化,增强白细胞的吞噬功能,有有明显促进炎性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

  3、抗菌抗病毒功能

  体外实验表明,金银花花和藤对多种致病菌均有一定抑制作用,水浸剂比煎剂作用强,叶煎剂比花煎剂作用强。若和连翘合用,抗菌范围还可互补;与青霉素合用,能加强青霉素对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作用。

  4、中枢兴奋作用

  经多种实验方法证明,金银花可引起动物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在炎热的夏天喝点金银花凉茶,不但有效清热解毒,还可以提高精神。

  金银花的副作用

  1、金银花的加工泡制过程很重要,但很多生产者会为了提高金银花的色泽,就加入一定量的硫磺去炮制,这种物质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因此,在挑选金银花的时候要注意观察。

  2、有医学专家表示,金银花是一味中草药,虽然它比较温和,但吃药三分毒,乙肝患者长期喝金银花茶虽然可以提高免疫力,但也会使人出现胃部不适、胃纳欠佳、肠鸣、腹泻等不良反应。

  结语:原来金银花不仅具有好处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副作用,所以不管是在实用还是在使用方面我们都要小心,不要让它对我们造成危害,那样我们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