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揭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可能对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比较了解,那么黑枸杞子呢?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不了解的话,赶紧和小编来看看吧。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

  黑果枸杞分布于高山沙林、盐化沙地、盐化沙地、河湖沿岸、干河床、荒漠河岸林中,为我国西部特有的沙漠药用植物品种。在我国宁夏贺兰山、青海东部、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甘肃和西藏等地皆有零星分布。它生长在人类无法生存的荒山野铃、河床沙滩,拥有着极强的生命力。但随着人类对大自然的开发,黑果枸杞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少,更是只有当地人跋山涉水,才能觅迹采摘。一天一人多采摘鲜果5斤,即干果0.5斤。造就了黑果枸杞这一珍惜珍贵的原生态高档滋补佳品。

  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

  1.随着人类对大自然的开发,黑果枸杞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少,更是只能当地人跋山涉水,才能觅迹采摘

  一天一人多采摘鲜果2.5千克,即干果250千克,这也就造就了黑果枸杞这一珍惜珍贵的原生态高档滋补佳品。由于黑果枸杞分布于高山沙林,生长条件艰苦,择十为一,即十粒枸杞中仅能选出一粒枸杞,5千克鲜果可以晾晒500克干果(干、鲜果比例为1:10),产量稀少,珍稀、珍贵,是迄今为止发现原花青素含量高的野生植物,泡水后色泽自然成为天蓝色,泡饮黑果枸杞,尽享天地精华。连续数日饮用,可到达面色红润、精旺气足的效果。

  2.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

  此外,它还具有明目作用:长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显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3.不仅如此,黑果枸杞还可防治糖尿病,并具有明显的抗疲劳,保肝,抗肿瘤,疏通血管,降压,保护心血管系统作用

  黑枸杞的食用方法是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也可以根据自己服用状况增减数量,达到效果佳为止;既可以放在嘴中嚼着吃,也可泡水喝。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结语:黑枸杞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而且基本上是和枸杞子是差不多的,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黑枸杞是野生的,生命力顽强,而且可以帮助身体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