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红枣枸杞茶 枸杞有哪些作用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哦,重要的枸杞子泡水很好喝,枸杞子作为养生食物,也是大家很喜欢的呢,那么桂圆红枣枸杞茶如何制作呢?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枸杞的作用就赶快来看看吧。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子是一味常用的补肝益肾中药,其色鲜红,其味香甜。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其含有甜菜硷、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钙、磷、铁、锌、锰、亚油酸等营养成分,枸杞子泡水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还能抗衰老、抗突变、抗肿瘤、抗脂肪肝及降血糖等作用。中医常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目眩、目昏多泪、消渴、遗精等病症。

  桂圆红枣枸杞茶有什么作用呢

  红枣、桂圆、枸杞都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所常见的,而且都是极佳的补品,那如果三者合一的话会有什么样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桂圆红枣枸杞茶的作用。

  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杞茶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强壮子宫都有帮助。

  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据专家分析,红糖中的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还含有白糖中所没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样甜腻。另外,红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消耗掉。

  枸杞的作用

  枸杞是我们现在所熟知的一味中药,经常看到老中医介绍自己的养生秘诀里面就有枸杞泡茶喝,那么枸杞真的有这么大的功效吗?

  1.用于治疗肥胖病:每天取枸杞子30克洗净,用开水冲泡当茶饮服,早晚各一次,连服四个月可以取得较好的降脂减肥效果,且无副作用。

  2.用于辅助治疗消渴病(糖尿病):枸杞子100克洗净,蒸熟后嚼食,每次10克,每日3次,可长期服用

  3.用来治疗老人夜间口渴:每晚取枸杞子30克洗净后嚼服,连服10天一般有效,必要时可连续服用。

  4.高血压,糖尿病:每日用枸杞子15克,煎汤代茶,常服有效。

  结语:红红的枸杞子是不是看上去就很诱人呢?枸杞子的作用有很多,大家可以平常在汤里放一点哦,这样一家人就一起养生咯,祝大家身体都能健健康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