鳕鱼肝油 太阳晒多了要减量

  鳕鱼肝油是鱼肝油中的极品,它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和D3,又含有ω-3脂肪酸,具有鱼肝油和鱼油二者的功效,被医学界称为液体黄金,下面我们具体的介绍下鳕鱼肝油。

  鳕鱼肝油

  鳕鱼肝油采用深海无污染银鳕鱼肝脏提取,而一般鱼肝油只是从杂鱼及淡水鱼中提取。挪威政府每年的《健康营养指南》中提到:建议宝宝出生第4周开始食用以鳕鱼肝油形式存在的维生素D、维生素A、和DHA。

  优点

  1、银鳕鱼属深海鱼类,其鱼肝油效果好(淡水鱼、杂鱼或合成鱼肝油效果较差)。银鳕鱼不杂食、干净、无污染,其鱼肝油品质安全、可靠(鲨鱼杂食,偶尔有污染报告)。

  2、除腥工艺好,味道清纯,大人、小孩易于接受。

  3、维生素A、D含量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长期服食而不会过量。

  适用人群

  体质差、经常感冒、支气管炎者:小孩及老年人多有此问题,实际上是机体免疫力低下所致,鳕鱼肝油的有效成份能提高血清免疫球蛋白IgG、IgM的浓度,增强呼吸道的清除、吞噬防御功能,从而增强机体及呼吸系统的抗病力,故经常感冒、支气管炎的小孩、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咳喘的老人,坚持服食鳕鱼肝油1-2个月,必有收获。

  过敏性鼻炎:鳕鱼肝油能明显提高鼻粘膜的抵抗力,增强鼻炎患者体质,故能减少鼻炎的发作及减轻鼻炎症状(与葡敏宁配合效果更佳)。

  小儿缺钙及老人骨质疏松:小儿因骨骼发育需求钙质特别多,如钙吸收不良,则会引致缺钙,影响骨骼、身高发育。目前我国大多数地区儿童的食物中钙含量丰富,摄入量充足,造成缺钙的原因在于钙不能很好吸收。而钙的吸收则需要维生素D的帮助。天然的维他命D来源于阳光照射皮肤而转化,城市的儿童大多数户外活动少,生活在高楼林立中,阳光照射不足,则容易缺乏天然维他命D。这时补充鳕鱼肝油,其丰富的天然维他命D能助儿童更好吸收钙质,纠正小儿缺钙,故对小儿骨骼、身高发育特别有益。同样鳕鱼肝油对老年人骨质疏松亦有同样有益。

  视力下降,眼睛疲劳与大脑疲劳:这些问题多出现于求学期儿童与老年人,鳕鱼肝油含有天然维他命A是维持眼睛在黑暗中视力的营养素,缺乏则为夜盲症,俗称“鸡盲”。除此之外,鳕鱼肝油所含的DHA是视网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成份在其它鱼肝油是没有的。同时DHA也是公认的益智与促进大脑发育的重要营养素。

  孕产妇使用:能减少孕妇在怀孕期感冒的发生,促进胎儿骨骼、大脑发育,令出生后的婴儿体格强健。

  太阳晒多了鱼肝油要减量

  鱼肝油,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吸收。婴幼儿以及儿童在骨骼的生长发育期需要适量补充。不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护士长陈建军提醒家长:夏天补鱼肝油要适量,以免引起维生素中毒。

  在夏季,孩子外出活动的时间相对冬季而言有所增多,这时可适当调整鱼肝油的摄入量。通常鱼肝油滴剂,建议每日服用剂量为3—5滴。如果户外活动延长,根据需要可以调整为1—2滴。3岁以上的幼儿,如果每日能够保证户外活动3—4个小时,饮食也相对均衡的话,完全能够满足自身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需求,可以不必服用鱼肝油;3岁以内的宝宝,如果食用配方奶粉及各类营养强化食品,可以适量服用鱼肝油。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1、鱼肝油常用来防治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症。

  2、鱼肝油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抗辐射抗癌,清理血管,促进脂肪代谢。

  3、鱼肝油涂在睫毛根部,还有刺激眼睫毛的生长的功效。

  结语:很多人都想知道鳕鱼肝油能否和钙一起吃,答案是肯定的。鳕鱼肝油可以帮助钙的吸收。鳕鱼肝油对治疗关节炎也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