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普洱茶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喝茶好,喝茶对身体有很多的益处,但是喝茶具体有什么好处呢?每种茶都有不一样的作用,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喝普洱茶有什么好处以及喝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

  喝普洱茶有什么好处

  喝普洱茶的好处

  1.普洱茶性温和,是养胃、补气的良药。

  2.普洱茶是有科学根据的天然保健饮料。热饮肠胃舒适,对便秘、尿频的疗效佳。普洱茶补气固精,对于男性阳萎、前列腺炎也有很好的效果。

  3.对于女人来说普洱茶除了保持苗条身材,还能控制皮肤酸碱度的平衡达到健美皮肤的作用。

  常喝普洱对美容健康都有帮助

  1、健牙护齿。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湖南医科大学曹进教授用普洱健齿茶进行抑制变形球菌附着能力试验,发现普洱茶具有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浓度1%时效果佳。

  2、消炎、杀菌、治痢。医药界研究及临床实验证明,云南普洱茶有抑菌作用,浓茶汁日服十次,可以治疗细菌性痢疾,这与云南大叶种茶内含丰富的茶多酚直接相关。

  3、养胃、护胃。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饮用普洱茶可起到养胃、护胃作用。

  4、防癌、抗癌。梁明达、胡美英教授用细胞培养及电子工业显微镜方法,对普洱茶的抗癌作用进行了十多年的研究,发现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为强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浓度即有明显作用。饮普洱茶有防癌作用。

  5、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法国巴黎圣安东尼医学院临床教学主任艾米尔·卡罗比医生用云南普洱沱茶临床试验证明:“云南普洱茶对减少类脂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中国昆明医学院也对云南普洱沱茶治疗高脂血病作了55例临床试验,并与降脂效果较好的药物安妥明治疗的31例对比,普洱茶的疗效高于安妥明。长期饮用普洱茶能使胆固醇及甘油脂减少,所以长期饮用普洱茶有治疗肥胖症的功用。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所以普洱茶作用在对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患者有良好治疗功效。

  6、抗衰老。茶叶中儿茶素类化合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云南)普洱茶叶数种所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它茶树品种,抗衰老作用优于其它茶类。而,普洱茶在加工过程中,大分子多糖类物质转化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单糖和寡糖,维生素C成倍增加,这些物质起到了养生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7.此外普洱茶具有暖胃生津止渴降血脂建睥解酒抗动脉硬化等诸多功效。

  普洱茶有四大美容功效

  1.深层排毒:普洱茶消暑,解毒,通便的功效。借助普洱茶,能够调节肠胃,恢复正常功能。彻底解决因便秘引起的痘痘以及“淑女杀手”的口臭问题。怕长豆的MM记得常饮用哦!

  2.摆脱肤色暗:沉普洱茶大的一个功效就是可以降低血脂含量,使血管舒张,从而加速血液循环,解决因气血不畅引起的肤色暗沉以及各种恼人的斑点。

  3.纤体紧肤:法国巴黎圣东尼医学院临床教学主任埃米尔·卡罗比医生用云南普洱茶作临床试验证明:“云南普洱茶对减少脂类化合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因此,坚持饮用普洱茶,有达到减肥、降脂、降压的功效。

  4.抗衰老:普洱茶采用大叶茶制造,云南的普洱茶树种含儿茶素总量高于其他茶叶品种,丰富的茶多酚帮助肌肤抵抗衰老。也就是说普洱茶具有抗衰老的美容美容作用功效。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这点对熟普洱茶尤为明显,普洱茶的后发酵是一系列酶促氧化和微生物活动复杂的变化过程。肝火旺盛的人易激动或冲动,急躁易怒,适合喝生普降火气,每天4杯普洱茶就可以使容易瘙痒或易长痤疮的肌肤得到缓解,而且口干或口苦等等虚火症状会逐渐消除。在用普洱茶对人血压心率及脑血流图的影响研究中,何国藩、林月蝉等认为饮普洱茶后脑血管的生理状态和脑血流动力学状态都发生了变化。数据显示饮用普洱茶可能具有降脂、改善胰岛素抗拒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由离体实验及动物实验的结果,普洱茶抽出物具有明显的抗氧化活性,清除自由基,降低LDI不饱和脂肪酸的数量及增加LDL生育酚的含量,以降低LDL的氧化敏感度。推论饮用普洱茶可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杀死癌细胞作用强烈。实验表明,普洱茶具有多种丰富的抗痛微量成分,如Q-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E等。在普洱茶饮用过程中所产生的保健效果,其中,咖啡碱对人体有许多积极作用。

  总结:或许一般人会觉得喝茶是一些老人年的专利,其实不然,喝茶对年轻人也有很大的功效,特别是对一些女性朋友在养颜美容方面也是很有作用的,所以我们可以试着去饮用一下普洱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