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 减肥

  夏天到了,减肥又再次一次成为女孩们的热门话题了,那么如何才能健康有效的减肥呢?喝茶减肥成了大家的选择之一,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喝茶减肥的方法以及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

  普洱茶 减肥

  七种不同的普洱茶减肥法

  1、普洱C+C

  材料:普洱茶叶10克,柠檬1只,苹果半只。

  2、普洱蜜柚茶

  材料:普洱茶叶20克,新鲜去皮柚子100克、鲜陈皮1克、蜂蜜1匙。

  3、普洱瓜瓜碰

  材料:普洱茶叶10克,木瓜20克,哈密瓜20克。

  4、消食茶粥

  材料:麦芽30克,鸡内金10克,粳米50克。普洱茶叶5克。

  6、莲茶鸡煲

  材料:仔鸡500克,鲜莲子100克,鲜百合50克,枸杞子10克,鲜荷花2朵,普洱茶5克,麦芽粉、调味品适量。

  7、.鹌鹑茶鸭汤

  材料:普洱茶5克,鹌鹑1只。老鸭1只,生姜、调味品适量。

  我们每天都要喝水,那茶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但饮茶的时候要注意一些喝普洱茶知识哦!普洱茶的冲泡方法

  普洱茶泡法流程

  1、备、洗茶具:首先准备好茶具,同时用热水先对茶具洗一遍。

  2、洗茶:将普洱茶茶叶取出适量投入碗盖中,然后倒入开水,片刻后将茶水倒掉,去除茶叶中的杂质以及附着物。

  3、冲泡:往盖碗中倒入沸水,盖上杯盖,等待差不多十多秒。

  4、出茶:将泡好的茶水倒入公道杯中,在公道杯上要先放好滤网防止茶叶落入。

  5、分茶:取走滤网,将公道杯中的茶水分别倒入品茗杯中。然后就可以进行品饮了。

  喝好后可以往盖碗中继续加入沸水冲泡,然后倒出品饮,这样连续循环数次,等待茶叶泡的差不错时,就可以品饮结束或者换新的茶叶继续品饮。

  如果是采用飘逸杯进行冲泡的话主要步骤差不多,第一遍也是洗茶,不过也可以将茶水放入杯中对茶杯进行清洗下。清洗完加茶水倒掉,然后再加入开水冲泡下,就可以饮用了。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降压降脂:茶叶中含有茶多酚、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成分,对于防治高血压有不错的效果。饮用普洱茶能引起人的血管舒张、血压下降、心率减慢和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对于软化血管也具有不错的效果。

  2.防癌抗癌:茶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对防治癌症有不错的作用,同时科学家通过大量的人群研究表明,有饮茶习惯的人患癌症的概率相对较低。

  3.保护牙齿:普洱茶叶中含有氟等活性成分,对于牙齿的保护有不错的作用,同时经常用茶水漱口,对于口臭等也有不错的效果。

  4.抵抗衰老:茶叶中儿茶素类化含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多酚类化合物能防止过度氧化,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而且普洱茶中该含量相对高于其它树种。

  5. 生津养胃:茶叶中的茶多酚类、糖类、氨基酸、果胶、维生素等活性成分,能够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同时适量科学的饮茶能够在胃的表层形成一层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

  6.减肥美容:普洱茶茶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与甘油三酯,达到减肥效果;普洱茶能调节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调节人体机能,达到美容效果。

  7.醒酒效果:酒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而茶叶中的茶多酚能能与乙醇相互抵消,达到醒酒的效果。

  8.利尿: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和茶碱等物质,具有利尿的作用。

  9.防辐射:有研究表明,饮用普洱茶可以降低辐射伤害。

  总结:女孩子比较爱美我们都是可以理解的,想拥有好身材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减肥方式不能伤害自己的健康,正确的饮用茶就可以减肥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