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粥 吃出美味营养

  吃燕麦片人很多,我们怎么做一到美味又富有营养的燕麦片粥呢,下面小编教你吃出健康美味来。

  燕麦片粥

  此粥粘稠,香甜,营养丰富。燕麦其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明显高于一般谷类食物。燕麦蛋白质和含有人体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特别是富含赖氨酸。脂肪中含有大量亚油酸,易消化吸收,与牛奶同食,大大增加了维生素A、D等营养素的供给。

  食谱原料

  燕麦片50克,牛奶250克。绵白糖10克。

  制作方法

  1.将燕麦片和牛奶放在一个小平底锅内,充分混合,用文火烧至微开,用勺不停地搅动,以免粘锅,待锅内食物变稠即成。

  2.将燕麦粥盛入碗内,加入白糖,搅和均匀,晾至温度适宜即可喂食。

  【要点】

  制作中,可以用速食燕麦片。如这样,只要冲入200克牛奶即可。但燕麦粥就不会那么软了。

  适用人群

  婴幼儿食用.

  燕麦粥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血胆固醇: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2.控制血糖: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

  3.改善便秘:因为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呢!

  7.其他:还有预防贫血、控制体重等功用。

  结语:我们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掌握好火候,避免营养元素的流失,在购买时候也要选购较好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