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百合的做法 去火安神除烦躁

  西芹和百合真的是非常好的搭档,这道美味能够去火安神,消除烦躁的心情,下面教你做这道菜。

  西芹百合的做法

  鲜百合一瓣瓣儿剥开、洗净沥干;西芹洗净,削去表面的老皮,斜切成厚片,用水焯一下。枸杞洗净备用。

  炒锅放橄榄油烧至7成热,爆香姜片,放入焯好的芹菜略炒,加入百合。

  炒至百合边缘变透明,加枸杞,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芹菜和百合的味道一样清新,而且能祛火安神,消除烦躁。就连菜名的搭配,也能显出它们是恩爱无比、情投意合的一对儿。

  鲜百合含有特殊的生物碱,特别适合在干燥的秋季进行滋润进补。买百合时选单瓣较大、少斑点的,洗净后,将百合的薄衣剥去可减轻苦味。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1、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可用于肺痨咯血、肺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及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症。

  2、百合富含钾,有利于加强肌肉兴奋度,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

  3、百合还含有一种水解秋水仙碱,有滋养安神作用。

  4、百合是一味滋补妙晶,补益而兼清润,适宜于内有虚火之虚弱症者。

  5、百合与冰糖、绿豆同煮粥、汤,可清火养阴。

  6、百合、红枣、莲子同煮粥、汤,可治神经衰弱、心烦失眠。

  7、 含有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

  8、性平味甘,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平喘,利大小便。

  9、能预防高血压,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10、能降低血浆胆固醇,降低血糖,增进大肠功能。促进排便通畅。

  11、 能抑制癌细胞繁殖,有抗癌作用。

  12、 能有效改善分血和排毒,尤其适宜工作压力大的人群。

  13、 对面部扁平疣、痤疮、雀斑、皮肤干燥等总是都有一定疗效。常食可使肌肤润泽,皮肤白嫩,减少皱纹,延缓衰老。

  14、 可以解渴润燥,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改善病情。

  15、 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病大有裨益。

  16、 在临订上常用于白血病、肺癌、鼻咽癌等疾病的辅助治疗。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有助于增强体质。

  17、有治疗郁热型胃痛的功效。

  结语:春季上班族很容易发困,可以试式泡点百合花茶,绝对能让你精神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