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甘草细辛汤 肺心病的克星

  复方甘草细辛汤是一种由很多重要制作而成的中药剂,在治疗肺心病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功效和作用,并且是经过科学认证和临床试验论证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复方甘草细辛汤的使用以及甘草的功效和作用

  复方甘草细辛汤

  复方甘草细辛汤开创了从肾论治,调补肺气,调通肺络的独特的治疗肺心病的理论。“特效疗法”配方根据中医理论,同时结合临床应用不断总结完善,现已成为攻克肺心病的克星!

  简介

  【药品名称】复方甘草细辛汤。

  【性状】纯中药汤剂。

  【成分】基本方:冬虫夏草、麝香、珍珠、坎炁、生姜、五加皮、细辛、五味子、甘草、鱼腥草、杏仁、车前子、砂仁、藿香、六曲、焦楂、炒麦芽、陈皮、内金、荆芥、橘红、桔梗、紫菀、白前、百部、海浮石、白果、苏子、冬花、防风、夏枯草、柴胡、升麻、人参、葶苈等五十余味名贵药材。

  【功效】补肺益肾,化痰止咳;正本清源,修复脏腑功能等。

  【主治】中医上的喘证、痰证、水肿、饮证范畴即肺源性心脏病(又叫阻塞性肺气肿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

  复方甘草细辛汤不像西药或传统中药那样单纯杀菌,从而产生耐药菌,使肺心病成为顽症。它一方面抑制病菌新陈代谢,另一方面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通过免疫球蛋白的淋巴因子吞噬病菌,激活补体,中和毒素,对抗感染,吸收炎症,消灭细菌病毒。

  肺心病的类型

  (1) 痰热壅肺型肺心病:

  患者会出现咳嗽、痰黄,不易咯出,体热口渴,胸闷烦躁,大便干燥,苔黄脉弦滑等症状。治疗主要遵循清热化痰的原则。

  (2) 寒痰壅盛型肺心病:

  患者会出现咳嗽痰多,短气喘息,痰白质稀,恶风易汗,身倦乏力,舌淡苔白,脉沉细等症状。治疗主要遵循温肺化痰,降气平喘的原则。

  (3) 肺肾气虚、痰浊壅盛型肺心病:

  患者会出现咳喘不止,动则尤甚,痰多质稀,腰酸腿软,畏寒乏力,舌胖质暗、苔白滑脉弦细等症状。治疗主要遵循温肾纳气,肃肺化痰的原则。

  (4) 脾肾阳虚、水湿浸渍型肺心病:

  患者会出现咳哨心悸,不得平卧,面色晦暗,四肢冷,浮肿少尿,舌胖质淡、苔滑腻脉滑细等症状。治疗主要遵循温阳利水,健脾化痰的原则。

  特效验方

  中医认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肺主出气,肾主纳气,阴阳相交,呼吸乃和。如果肺气不能下通于肾,肾气不能仰吸肺气下行则发病。当肺气损伤日久,病及于肾,肾不纳气。肾虚失于摄钠,气浮于上,呼吸异常,表现为气短、喘促、呼多吸少、动则尤甚等症。

  肺心病是由于各种胸肺及支气管病变而继发的肺动脉高压,后导致以右室肥大为特点的心脏病。本病属于中医学“喘证”、“痰证”、“水肿”、“饮证”范畴。

  复方甘草细辛汤——打破了西药不可治愈的缓解治疗的论断,开创了从肾论治,调补肺气,调通肺络的独特的治疗理论。

  2、四步疗法

  一防

  根据咳、喘等呼吸道疾病诱发原因,中药复方甘草细辛汤成功地从多种珍贵药物成分中提取病菌阻断因子REF,在肺部建立起一道完整的“菌滤膜保护屏障”,有效阻断外部多种致病因子对肺部及呼吸道侵害,保证负离子进入肺部,提高肺的血容量,达到加速肺心病痊愈的目的。

  二清

  复方甘草细辛汤中的“强力祛痰排毒因子(NRD)”通过恢复强化肺细胞代谢功能,有效杀灭多种致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同时快速地通过口腔、尿液及毛孔排出体外,使已经积存在体内的致病因子无法生存,消除致病根基。

  三修

  复方甘草细辛汤中的有效成分既可有效恢复肺患者肺部的自身机能,又可加强肺细胞的活性,修复黏膜组织,再造呼吸道黏膜天然屏障,并使肺部产生大量的“强效免疫因子QRC”,防止二次感染,解除肺心病反复发作的难题。

  四养

  快速活化整个呼吸系统,滋养肺泡细胞,使塌陷和坏死的肺细胞得到全面的修复激活,增强肺部通气能力。重建呼吸系统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根治的目的。

  3、优势特点

  一、适合各种肺心病患者使用

  复方甘草细辛汤采用合理的配伍组合,使药效更强、更持久,药物活性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独特的疗效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临床医师认可和广大肺心病患者所接受。

  二、无抗药性和依赖性

  复方甘草细辛汤为纯中药制剂,避免了西药中含有的特定依赖性成分,药物直达有效部位,效果明显,无抗药性和依赖性。

  三、绿色安全,无毒副作用

  复方甘草细辛汤为纯中药制剂,绿色安全,独特的加工工艺使有效成分高度富集,质量更稳定,疗效更好。长期服用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四、标本兼治,不再复发

  在大量临床验证的支持下,有针对性地从微观入手,正本清源,修复脏腑功能,全面提高机体免疫力,真正的做到了标本兼治。根据临床统计、跟踪调查、和患者信息反馈,治愈率高达99.6%,停药三年内无复发。

  甘草的功效和作用

  补脾益气

  用于心气虚,心悸怔忡,脉结代,以及脾胃气虚,倦怠乏力等。

  缓急止痛

  用于胃痛、腹痛及腓肠肌挛急疼痛等,常与芍药同用,能显著增强治挛急疼痛的疗效,如芍药甘草汤。

  祛痰止咳

  甘草有止咳化痰作用,用于气管炎,肺气肿的病引起的咳嗽痰多,气喘,黏痰不易排出等症。

  清热解毒

  用于痈疽疮疡、咽喉肿痛,湿毒,有抗菌消炎作用。也可用于减少其他中药的解毒作用。

  调和诸药

  用于调和某些药物的烈性。如调味承气汤用本品缓和大黄、芒硝的泻下作用及其对胃肠道的刺激。另外,在许多处方中也常用本品调和诸药。

  总结:甘草作为一种中药材有药中之王的称号,在治疗许多疾病方面有很大的功效,而由甘草制成的许多药剂或者是西药在治疗一些疾病上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