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面膜

  橄榄油是女性朋友们的美容圣品,那么橄榄油你们会做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橄榄油面膜的几种做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橄榄油面膜

  蜂蜜橄榄油面膜

  做法:

  1、取蜂蜜100克和橄榄油50克混合;

  2、加热至40℃,搅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匀;

  3、将混合膏涂到纱布上,覆盖于面部,20分钟后揭去。

  功效:能滋润白皙皮肤,使肌肤有抗氧化的功能。

  橄榄油面膜:

  原料:橄榄油50毫克、蜂蜜20克

  做法:

  1、将装有橄榄油的耐热容器放入40度左右的温水中,隔水加热,至37度左右。

  2、在加热后的橄榄油中加入蜂蜜调均,然后把消毒纱布浸在油中。

  3、取浸满橄榄油和蜂蜜的纱布块覆盖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

  功效:本方有润肤祛斑除皱的功效。适宜于皮肤特别干燥而又多黄褐斑或老年斑者。

  橄榄油富含维生素A和美容酸,同蜂蜜的多种氨基酸配合,又显著的抗皮肤衰老和祛斑润肤的功效。

  燕麦牛奶橄榄油面膜:

  原料:燕麦片、牛奶各两小勺、橄榄油五滴

  做法:

  1、燕麦片放进加热好的牛奶里浸泡十分钟。

  2、加入橄榄油或蜂蜜,调匀。

  使用:均匀涂于脸上,敷10-20分钟,用清水加少量洁面乳洗净。

  鸡蛋橄榄油面膜

  原料:鸡蛋一个、橄榄油、粗盐、柠檬汁

  做法:

  1、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后;

  2、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

  功效: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作用

  由于橄榄油中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与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多不饱和脂肪酸中的ω-3脂肪酸能降低癌肿从血液中提取的亚油酸的数量,使癌肿戒除了一种非常需要的营养物质。ω-3脂肪酸还能与ω-6脂肪酸争夺癌肿在代谢作用中所需要的酶,使癌细胞的细胞膜更为不饱和,变得易于破坏,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降低肿瘤发病率。因此它能防止某些癌变 (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子宫癌):此外,ω-3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 还可以增加放疗及化疗的功效,放疗及化疗是通过自由基 (高活性分子)的爆发攻击细胞膜,来杀死细胞的。当细胞膜受到足够的伤害时,癌细胞就会发生自毁作用。而ω-3脂肪酸让细胞膜更易受到自由基的攻击,从而增加了化疗和放疗的功效。

  抗衰老

  橄榄油众多成分中,胡萝卜素和叶绿素赋予橄榄油黄绿色,而叶绿素起新陈代谢作用,促进细胞生长,加速伤口愈合。还有助于美化人的外表,减少皱纹的产生。实验表明,橄榄油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体内自由基,恢复人体脏腑器官的健康状态,能防止脑衰老,并能延年益寿。

  结语:文中介绍了关于橄榄油面膜的几种做法,比如蜂蜜橄榄油面膜、燕麦牛奶橄榄油面膜、鸡蛋橄榄油面膜等多种面膜的做法,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操作学习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