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减肥 6食谱让你吃出好身材

  黑木耳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减肥就是它的功效之一,很多人喜欢用药物减肥,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好,想要减肥的人不妨试一下黑木耳,效果非常不错的哦!

  一、凉拌木耳

  原料:黑木耳、青红椒、胡萝卜。

  调味料:蒜泥、盐、味精、胡椒粉、干辣椒泡的水、凉拌醋。

  做法:

  1、先把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干净,也可以用盐或面粉来清洗。

  2、把青红椒和胡萝卜都切成丝,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

  3、锅上架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接着焯青红椒和胡萝卜丝,记得焯好后迅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红椒和胡萝卜丝放碗里,加蒜泥、辣椒水、盐、味精、胡椒粉、凉拌醋等一起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二、素炒黑木耳

  原料:水发木耳200g、红椒1/2根 减肥。

  调味料:花椒适量、大料2个、酱油1匙、油1匙、姜2片、葱2小段(可不放) 。

  做法:油热后放入姜及木耳,稍煸后加入酱油及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再放花椒、大料改小火炖约8分钟关火装盘即可。

  三、黑木耳烧草鱼

  原料:黑木耳100克,草鱼肉250克,植物油300毫升(实耗约50毫升),葱末、姜末、黄酒、胡椒粉、湿淀粉、精盐、鲜汤、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水发黑木耳去蒂,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净水分;鱼肉冼净,切成薄片,放入盘内,放黄酒、精盐,将鱼肉腌渍片刻,取出鱼片,用湿淀粉浆好备用。炒锅上大火,放植物油烧至七成热,将鱼片放入锅内滑透,捞出,沥净油。炒锅上大火,留底油烧热,下葱末、姜末炝锅,放入鱼片,再下黑木耳、黄酒,快速煸炒片刻,加鲜汤烧沸,用湿淀粉勾薄芡,加精盐、味精,颠翻几下,撒胡椒粉,起锅装盘即成。

  四、黑木耳蒸鸡

  原料:黑木耳30克,鸡肉200克。

  做法:将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洗净,备用;把鸡肉切成小块,加入食盐、酱油、生粉、白糖、味精腌渍20分钟,再加入黑木耳搅匀,文火隔水蒸熟。

  五、木耳豆腐汤

  原料: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盐少许,鸡汤1碗。

  做法:

  1、先将水发黑木耳洗净,豆腐切成片。

  2、将豆腐与黑木耳加入鸡汤、盐,同炖10分钟,即可食用。

  六、黑木耳滚猪肝汤

  原料: 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减肥。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将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饮用。

  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

  1、头发白多吃黑木耳

  人们都知道,头发变白与精神紧张、过度忧虑有关,专家介绍,防治头发变白,除调节情绪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促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也有帮助。

  2、优质天然补血品

  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铁185毫克,它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高的猪肝还高出约7倍,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铁量多的。

  中医认为,黑木耳味甘性平,有凉血、止血作用,主治咯血、吐血、衄血、血痢、崩漏、痔疮出血、便秘带血等,是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所以它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

  3、减肥防癌治便秘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防止肥胖;同 时,由于这两种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及其它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正常人每天食用10—15g。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黑木耳的减肥功效,肥胖是很多人心中的的伤痛,想要健康减肥就一定不要错过黑木耳,小编在此祝愿大家能够减肥成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