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的吃法

  一说到橄榄油我想很多的年轻人就会想到美容养颜,但是我们也知道除了作为美容养颜的功效以外还是可以食用的,那么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橄榄油如何食用的吧。

  橄榄油的吃法

  1、用橄榄油煎炸

  与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榄油因为其抗氧性能和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温时化学结构仍能保持稳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时,当油温超过了烟点,油及脂肪的化学结构就会发生变化,产生易致癌物质。而橄榄油的烟点在摄氏 240~270 度之间,这已经远高于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烟点值,因而橄榄油能反复使用不变质,是适合煎炸的油类。

  2、用橄榄油烧烤煎熬

  橄榄油也同样适合用来烧、烤、煎、熬。使用橄榄油烹调时,食物会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别推荐使用橄榄油做鸡蛋炒饭,或做烧烤。

  3、用橄榄油做酱料和调味品

  用酱料的目的是调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盖它。橄榄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护新鲜酱料的色泽。

  橄榄油可以直接调拌各类素菜和面食,可制作沙拉和各种蛋黄酱,可以涂抹、面包与其他食品。用橄榄油拌和的食物,色泽鲜亮,口感滑爽,气味清香,有着浓郁的地中海风味。

  4、用橄榄油腌制

  在烹食前先用橄榄油腌过,可增添食物的细致感,还可烘托其他香料,丰富口感。

  5、直接使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直接使用时,会使菜肴的特点发挥到极至。你可以像用盐那样来用橄榄油,因为特级初榨橄榄油会使菜肴口感更丰富、滋味更美妙。你还可以将特级初榨橄榄油加进任何菜肴里用来平衡较高酸度的食物,如柠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它还能使食物中的各种调料吃起来更和谐,如果在放了调味品的菜肴里加一些橄榄油,你会发现味道更好。特级初榨橄榄油还可以使食物更香,更滑,味道更醇厚。

  6、用橄榄油焙烘

  橄榄油还适合于焙烘面包和甜点。橄榄油远比奶油的味道好,可广泛用于任何甜品及面包。

  7、用橄榄油煮饭

  关于上面的一些橄榄油的食用方法大家都了解了吗?橄榄油的一些食用方法是很随意的,大家可以自己尝试一些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

  能够改善消化系统功能。有助于减少胃酸,防止发生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病,提高胃、脾、肠、肝和胆管的功能。刺激胆汁分泌,预防胆结石,减少胆囊炎的发生。橄榄油具有温和轻泄剂的作用,早晨空腹服用两汤勺对缓解慢性便秘具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能够防止大脑衰老,预防早老性痴呆。有助于增强人体对矿物质,如磷、锌、钙等的吸收,减少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

  能够对一些类型的恶性肿瘤如前列腺癌、乳腺癌、肠癌、鳞状细胞和食道癌有抑制作用。

 

  忘掉燥痒

  在干燥的季节,橄榄油可防止皮肤皱裂及因皮肤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干性皮肤者害怕冬季,那低湿度的天气让你皮肤瘙痒、无所适从。尤其是在沐浴之后,更是有奇痒难忍的感觉。要是皮肤非常干燥,即使用平时使用的润肤乳也无济于事,这时候你可以抹上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的维他命A、D、E对皱纹、皮肤过敏皆有治疗功效。

  手部呵护

  1、每星期为双手做一次特别护理,以少许磨砂膏(或可选择粗盐)按摩双手,去除手部的硬皮,然后放在温热的橄榄油中浸泡一会。

  2、处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榄油浸泡10至15分钟,然后涂上润手霜,有营养肌肤的作用。

  3、晚上睡觉前用橄榄油按摩10到20分钟后,戴上薄棉手套睡觉,第二天早晨再用温水洗手,每周做一次这样的护理,手部的皮肤会得到较大的改善。

  食用

  外表的美丽固然重要,但是请不要忘记真正的美丽该是由内而外的。而好处多多的橄榄油不仅已经成为时尚的美容护发用品,更是在食用油类中的新宠。

  总结:橄榄油真心是个好东西啊,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食用,是很绿色健康的一种食品和化妆品,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真是众美眉的好选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