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大力土茯苓猪骨汤

  土茯苓味甘性平,有清热解毒,除湿通关节等功效。不知道大家对土茯苓了解多少,您知道土茯苓有哪些做法吗?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今天呢,小编就为你带一道土茯苓的做法,叫做牛大力土茯苓猪骨汤,感兴趣的赶紧来看看哦。

  牛大力土茯苓猪骨汤

  牛大力土茯苓猪骨汤“祛湿清润,广州比较潮湿,常喝有利祛湿利尿,若有水肿的朋友,常喝有益。非常好喝的汤。

  牛大力土茯苓猪骨汤图片身上常长湿疹,湿气重,痰多的人,喝这个汤也很好的,土茯苓的主要功效就是去湿,清热解毒。

  牛大力:是常用的山草药,又名山莲藕,味甘性寒,主要成份为蛋白质,淀粉质及生物咸。

  牛大力功能清热润肺,止咳,强筋活络,主治肺结核,支气管炎,慢性肝炎,咳嗽等症。牛大力与大力牛是同一东西,其实是两种不同植物,买时要询问清楚。

  土茯苓:土茯苓味甘性平,有清热解毒,除湿通关节,主治疮毒,风湿关节炎,筋骨酸痛,是袪湿佳品。

  食材明细

  牛大力 150克土茯苓 150克猪骨 350克姜片 3片蜜枣 2粒

  烹饪步骤

  1.牛大力刮去外皮,这个卖的时候卖家有帮忙削皮的。

  2.牛大力,土茯苓去了外皮擦洗干净泥土,尽量剁薄块。

  3.全部材料放入汤煲加水3000毫升,大火烧开10分钟。

  4.打去漂浮的泡沫,改小火煲3小时。放盐调味。我家的汤基本不放盐。

  小贴士

  1.牛大力和土茯苓都是很硬的,故此煲汤的时间要长些,2-3人分量,大约3、4两。

  2.牛大力对恢复体力有帮助。

  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常绿攀缘状灌木。茎无刺。叶互生,薄革质,长圆形至椭圆状披针形,长5~12cm,宽1~5cm,浆果球形,红色,外被白粉。花期7~8月,果期9~10月。

  生于山坡或林下。主产广东、湖南、湖北、浙江、四川。 产镇江、宜兴、深阳,野生山坡灌丛中;分布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省。

  功能与主治

  除湿,解毒,通利关节。用于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

  1、梅毒

  用土茯苓四两、皂角子七个,煎水代茶饮。

  2、骨挛痈漏

  用土茯苓一两,有热加黄苓、黄连,气虚加四君子汤,血虚加四物汤,煎水代茶饮。

  3、瘰疬溃烂

  用土茯苓切片,或研为末,水煎服,或加在粥内吃下。多吃为好。

  注意

  肝肾阴亏者慎服。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读土茯苓有一定的了解了吧。也深入了解到土茯苓的功效与作用了吧,现在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把您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呢, 那就赶快行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