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有哪些

  红茶是在绿茶的基础上制成的,红茶是我国传统的出口商品,深受外国人的喜欢。红茶的品种非常之多,味道也不经相同,下面我们看看红茶有哪些

  红茶有哪些

  红茶是在绿茶的基础上经发酵创制而成的。以适宜的茶树新芽叶为原料,经过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精制而成。因其干茶色泽和冲泡的茶汤以红色为主调,故名红茶。

  红茶创制时称为“乌茶”。红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少90%以上,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香气物质比鲜叶明显增加。所以红茶具有红茶、红汤、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

  我国红茶品种主要有:祁红—产于安徽祁门、至德及江西浮梁等地;滇红—产于云南佛海、顺宁等地;霍红—产于安徽六安、霍山等地;苏红—产于江苏宜兴;越红—产于湖南安化、新化、桃源等地;川红—产于四川宜宾、高县等地;吴红—产于广东英德等地。其中尤以祁门红茶为。 世界上红茶的品种很多,产地也很广,除我国以外,印度、斯里兰卡也有类似的红碎茶生产。

  功夫红茶是我国特有的红茶品种,也是我们传统出口商品。

  世界的四大名红茶有:祁门红茶,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锡兰高地红茶。

  2002年5月13日美国医师协会发表对男性497人、女性540人10年以上调查,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骼强壮,红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各种食品含多酚类的量如下:红茶—17.4,绿茶—12.0,红葡萄酒—9.6,鲜桔子汁—0.8。为了防治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坚持数年效果明显。如在红茶中加上柠檬,强壮骨骼,效果更强,在红茶中也可加上各种水果,能起协同作用。 红茶的饮用方法多种多样,可分为“清饮法”和“调饮法”两种。

  我国绝大多数地方饮红茶采用“清饮法”,没有在茶汤中添加其他调料的习惯。在欧美一些国家一般采用“调饮法”,人们普遍爱饮牛奶红茶。通常的饮法是将茶叶放入壶中,用沸水冲泡,浸泡5分钟后,再把茶汤倾入茶杯中,加入适量的糖和牛奶或乳酪,就成为一杯芳香可口的牛奶红茶。在前苏联,人们特别爱饮柠檬红茶和糖茶。尤其是俄罗斯民族有一种吃糖的嗜好,饮茶时常把茶烧得滚烫,加上很多的糖、蜂蜜和柠檬片。 近几年又增加了很多种红茶的饮用方法。如炎炎夏日里常常饮用的冰红茶和自台湾传入内地的泡沫红茶,也相当不错。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1.提神消疲

  2.生津清热

  3.利尿

  4.消炎杀菌

  5.解毒

  6.强壮骨骼

  7.抗氧化、延缓衰老

  8.养胃护胃

  9.抗癌

  10.舒张血管、有益心脏

  结语:本人非常喜欢祁门红茶,在我心里是世界四大名红茶之首,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的红茶,如果有想喝红茶又不知道哪种好的就和祁门红茶吧。